隆回县中医医院举办“送党课、下基层”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课

【时间:2017-12-06 09: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徐伍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徐伍莲 张科)12月4日下午,隆回县中医医院邀请县宣讲团成员阳黎老师为本院党员及中层骨干讲课,在门诊五楼会议室举办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送党课、下基层”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两个多小时的党课,阳老师摆事实、讲道理,绘声绘色,在座的党员及中层骨干聚精会神听、认真做笔记,都说阳老师的课讲得非常好,没有一个讲小话的,也没有一个打瞌睡或玩手机的。

阳黎老师说道:党的十九大召开的时间是2017年10月18日,地点是北京,是全面实现小康的决胜阶段,我们进入了新时代,而且用很多事例说明十九大的重要意义。比如,这次党的十九大会议期间采访的记者共有3000余人,其中外国记者就有1800多人。法国在《世界报》用中文和英文刊发《中国的崛起》,美国的《时代杂志》刊文《中国赢了》,封面照是习近平总书记。美国和俄罗斯在十九大召开的第一时间向中国向习近平总书记表示祝贺。十九大结束之后,第一个访华的是美国总统特朗普。这些事迹都充分说明了中国在全世界的地位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升,中国走入了全世界的舞台中央。所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深邃的理论意义和深远的实践意义。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央领导集体,非常重视这次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宣讲团极其组成人员是历史上最多的。

接着,阳黎老师说,这次大会的主题共68个字,非常吉利的数字,回答了我们中国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共产党革命的初心是什么,使命是什么。此时,他跟我们讲了习总书记的故事,就是有人问习总书记想得最多的是什么时,习总书记是这样回答的:中国五千年的灿烂文化不能弄丢了;国家的地方不能弄小了;我们走的道路不能歪了;要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针对国内一些人、一些商家喜欢过西方节日如“圣诞节”、“情人节”的现象,习总书记要求党员干部带头抵制,弘扬中国人就要过传统节日,如“春节”、“清明节”、“端午节”、“国庆节”、“重阳节”、“七夕节”,等等,都是老百姓喜欢的重大节日。现在,国内的幼儿园要求开国学课、背诵《弟子规》,从小培养爱国爱中文。同时,在富裕的路上,习总书记强调我们的目标是共同富裕,一个也不能少。

阳黎老师重点讲述了“七个新”。一是“新思想”,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新成就”,从十八大到十九大,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三是“新时代”,中国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是“新矛盾”,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五是“新目标”,就是两个一百年的目标,建党一百年实现全面小康,建国一百年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六是“新部署”,分几个阶段去落实;七是“新要求”,把政治建设放在第一位,思想品德好放在第一位。讲“新思想”要求掌握“八个明确”。讲“新成就”的时候,主要讲了“一带一路”建设带来的可喜变化。他说“新时代”是什么时代,记住五句话,标志是“强起来”了,要明确新时代的意义和需要做些什么事。

最后,阳黎老师告诉大家如何记住十九大精神,他说“一个中国梦”、“两个一百年”、“三严三实”、“四个全面”“四个自信”、“五位一体”“五大理念”……“十四个坚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