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龙永福主任荣获国际尿石症联盟(IAU)委员

【时间:2017-11-24 16: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泌尿外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2017年11月17-19日,第六届国际尿石症联盟学术年会(IAU2017)在浙江绍兴隆重召开,我省知名泌尿外科专家、湖南省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结石组副组长、邵阳市泌尿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我院泌尿外科主任、学术带头人龙永福教授带团应邀出席此次盛会。

国际尿石症联盟(IAU)成立于2012年,是一个高水平的国际学术交流平台,其创始人为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专业委员会前任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结石学组组长、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泌尿外科教授叶章群,广东省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主委、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海印分院院长曾国华教授,欧洲泌尿外科学会结石分会(EULIS)主席Kemal Sarica教授(土耳其),代表了国际泌尿结石治疗的最高水平及先进发展方向。自2012年,每年的IAU年会,聚集了世界上最优秀的泌尿系结石治疗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交流泌尿系结石治疗的经验心得,是一场泌尿系结石治疗领域的顶尖盛会。

IAU2017 开幕式

邵阳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代表团合影

在18日开幕式上,曾国华教授颁布了今年新任国际及国内IAU委员名单,我院龙永福教授与湘雅医院张晓波教授、长沙市中心医院傅发军教授、郴州市第四人民医院曹国灿教授,作为湖南省顶尖泌尿系结石专家荣升为IAU新晋委员。迄今为止,全国IAU委员133名,我省囊括8名,这标志着我省泌尿外科医学界在全国泌尿系结石治疗领域处于先进水平,我院泌尿外科在学术带头人龙永福的带领下,在尿石症领域的治疗水平也得到全国泌尿外科同道的肯定。

邵阳市中心医院龙永福主任(左6)晋升为IAU国内委员

湖南邵阳地区为泌尿系结石高发地区,我院泌尿外科在龙永福主任的带领下,近些年来,在泌尿系结石治疗领域,不断挑战、锐意进取,于2010年荣获中华医学会结石病因防治华南地区基地(省内首家),于2016年晋升为湖南省重点专科建设科室,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开展了微通道经皮肾造瘘碎石术(MPCNL)、经尿道输尿管镜碎石术(URL)、经尿道输尿管软镜碎石术(F-URL)等泌尿系结石微创手术,在泌尿系结石治疗领域内处于省内领先水平。近期内又将率先开展超微通道经皮肾造瘘碎石术(SMP),为广大泌尿系结石病友又将提供一治疗疾病的利器,更好的为邵阳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