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中心医院组织举办全市首届“双心”会议

【时间:2017-11-23 08: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唐云萍 罗参香【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云萍 罗参香)11月18日下午,由邵阳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组织的“邵阳首届双心会议”在邵阳市长城大酒店顺利举行。此次会议由我院心血管内科主任欧阳泽伟主持,会议特邀湘雅医院余国龙教授及湘雅二医院的周建松教授出席,邵阳市市级医院及各县级医院5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双心疾病是心理障碍与心血管疾病共病问题。目前,心内科门诊与住院患者中双心疾病发生率高,但心理障碍的诊治率低下,其中心血管内科中大量有心理障碍的患者被漏诊误诊,导致临床过度检查、过度治疗,增加病人的经济负担,促使综合医院心内科医生充分掌握与处理本科患者的心理障碍已成为当务之急! 


▲会议现场

▲湖南省双心学会主任委员、湘雅医院余国龙教授讲课 


▲湘雅二医院周建松教授讲课

会上来自湘雅医院余国龙教授、湘雅二医院周建松教授分别讲解心血管疾病知识和综合医院的心身疾病的早期识别及治疗。我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罗参香传达邵阳地区双心疾病工作开展计划。

▲湖南省双心学组委员、我院心血管内科罗参香副主任讲课

 

为了方便大家学习和交流,会上成立了“邵阳双心”群,参会代表积极入群。

▲参会人员扫二维码进群现场

整场会议参会人员学习热情高、讨论交流热烈,会议的圆满召开也为提高邵阳地区心血管疾病的治疗水平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