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西岩镇(中心)卫生院扎实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时间:2017-11-22 11: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新平 谢清平 董芳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新平 谢清平 董芳敏)近日,城步苗族自治县西岩镇(中心)卫生院为贯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倡议的"真扶贫、扶真贫"指示精神,按照县卫计局健康扶贫工作要求,该院以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契入点,全力落实健康扶贫工作,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呈现新亮点。

一是及时成立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并制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实施方案,为“慢病管理签约服务一批”提供强有力的组织和制度保障。

二是以全科医生及取得执业资质的医生护士为主体,组织公卫和乡村医生组成9个签约服务管理团队。并将西岩和金紫共35个行政村居分为9个签约责任区,团队负责人为签约服务责任区项目责任人。为每个签约团队印制精美的签约服务联系卡,让老百姓对签约服务流程一目了然。

三是加大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宣传力度,在医院及各村居张贴醒目宣传专栏,并利用微信视频进行宣传。尽最大可能提高群众知晓度,让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走进村庄、深入群众、步入家庭、更好地服务百姓、健康人生。四是率先引进湖南好莱晟公司生产的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体检专用设备及数据上传系统入村(居),为广大村(居)民进行健康体检。让老百姓享受到更方便、更实际的健康体检服务。也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