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省儿童医院儿科 邵东县人民医院进入全国儿科十强“朋友圈”

【时间:2017-11-22 10: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定军 李枝荣 金鑫【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定军 李枝荣 金鑫)11月10日,湖南省儿童医院在邵东县人民医院举行医联体揭牌仪式,并组织12名专家到邵东县人民医院开展“关注孩子健康、关爱孩子成长”大型义诊、教学查房和学术讲座等活动。

邵东县人民医院儿科自1987年从原内儿科分离、单独成立该科以来,历经30年的艰苦创业,从最初的30个床位、5名医师,壮大成为集医疗、预防、康复及新生儿保健“一条龙”服务的大型学科群,医疗技术及服务能力处于全市县级医院前列。截至今年10月,该院儿科有编制床位147张、医护人员81名,其中医生正高级职称2人、副高职称4人、中级职称24人,设有儿科门诊、专家门诊、儿科急诊、儿科康复及新生儿科等专业,年门诊达10万人次,年住院患儿8500人次。

湖南省儿童医院位居全国儿童综合医院前十名,技术实力雄厚。邵东县人民医院儿科牵手该院儿科,正式加入湖南省儿科医联体,双方可实现远程会诊、影像诊断、双向转诊、教学交流、知识共享、品牌展示等互动。同时,湖南省儿童医院将不定期组织专家来邵东指导疑难重症救治工作,使患儿可在邵东本地共享省级专家医疗资源。

在医联体揭牌仪式上,邵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博文指出,邵东县人民医院通过医联体方式,牵手湖南省儿童医院,引进专家来邵东指导工作,实现强强联合,提高对儿童疑难杂症的救治能力,将有利于全县儿童健康保障体系完善,有利于提高全县儿童疾病的医疗诊治水平。他表示,希望县人民医院牢牢把握机遇,从实际出发,进一步创新医联体形式,丰富医联体内涵,实现“大手拉小手,健康齐步走”的目标,推动全县医疗整体水平提升,为全县儿童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服务。

当天,该县268名患儿接受了专家诊治,来自县直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及民营医院的30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学术讲座等活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