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2017年度口腔干预项目在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启动

【时间:2017-11-22 10: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萧【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萧)11月11日,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原邵阳医专附属医院)口腔科正式开始为我市7至9岁适龄儿童进行免费窝沟封闭,标志着我市2017年度口腔干预项目正式启动。

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自2013年承办国家口腔干预项目,按计划免费为我市7至9岁适龄儿童进行窝沟封闭以预防儿童龋病。四年来,在市政府、市卫计委以及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该院从口腔健康宣传、入校宣教普查、窝沟封闭实施等多个方面开展工作,不但为我市近万名7至9岁适龄儿童进行了免费的窝沟封闭,更重要的是使“口腔防治从孩子抓起”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

今年,该院经过一个多月的前期准备,在完成了包括院内医生培训、项目启动动员、院外入校宣传、院外入校普查等工作后,于11月11日正式开始为我市7至9岁适龄儿童进行免费窝沟封闭。按计划,首批到该院进行窝沟封闭的适龄儿童为西直街小学二、三年级的小朋友们。在医院和学校的积极配合下,该校三个班级的小朋友们已分批次有序地完成了窝沟封闭。该院口腔科医生加班加点工作,为孩子们新生的六龄齿筑起“保护伞”。

该院口腔科专家提醒,小小的牙齿关乎孩子的健康,广大家长应高度重视,提早预防口腔问题,给孩子的明天打下良好的基础。

据悉,本年度国家口腔干预项目给我市下达了3000颗牙齿免费窝沟封闭的指标。我市符合条件的儿童,近期内均可到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口腔科申请进行免费的窝沟封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