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中心医院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

【时间:2017-11-21 18: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璐 李文娟 孟天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璐 李文娟 孟天笑)“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是新时代健康卫生工作的纲领。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深受鼓舞,将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日前,在邵阳市中心医院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上,该院党委书记李如意说,报告提出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体现了对健康公平的关注,体现了新的发展理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

院长张国华说,健康中国战略给我们提出了深化医改新任务,全体党员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实际,创新发展,为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目标奋发图强。

这些年来,邵阳市中心医院党建工作,坚持以人民群众健康为中心,积极推进基层党组织“五化”建设和“互联网+党建”等工作,给力邵阳城市大党建,医院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在加快医院发展、服务群众健康、推进健康湖南建设中彰显党建工作新姿态,更好地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新体系组织架构科学化

邵阳市中心医院共有党员877人,其中在职党员655人,离退休党员222人。医院党委现有成员7名,设6个党总支:内科党总支、外科党总支、门诊医技党总支、机关后勤党总支、离退休党总支和东院党总支,总支下设34个党支部。

该院原先只分片设立5个党支部,一个支部少的有150来人,多的达200人以上,加上临床医技工作时间和工作性质的差异,仅靠一个专职的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很难真正落到实处。针对这一状况,去年11月,院党委研究通过并报市卫计委党委及市委组织部同意,将原设的5个党支部改设为6个党总支,同时在东院成立筹建团队后同步成立东院党总支。总支下面分科室、分区块设立党支部,明确要求支部书记原则上由科室党员负责人担任,便于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统筹考虑、统筹安排。新的组织架构一运行,全院党建工作立即刮起一股争先创优的新风。

记者了解到,该院党委在年初召开全院党建工作会议,对全年的党建工作进行周密部署;“七一”召开优秀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表彰大会,会上,各总支书记要向院党委及全体党员汇报各总支工作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年底开展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双述双评”工作。在院党委统一领导下,各总支、各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党日活动、党员积分管理等制度,开展各项工作有详细计划、有时间节点、有具体措施和考评办法,确保工作进展有条不紊,工作任务能够落实到位。

今年,该院将基层党组织“五化”建设列为医院年度工作项目,由党建工作部根据上级党委要求,进一步细化考评细则并负责组织对各总支(支部)的“组织生活正常化”、“支部建设标准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五个方面进行考评,考评采取500分制,分“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档次,考评结果作为医院对各总支、各支部年度评比表彰的主要依据。此举措更好地调动了基层党组织积极性,使该院党建工作焕发出前所未有的生机与活力。

新平台党务管理网络化

今年,该院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创建党建阵地新平台,增强党建服务新功能,探索党建工作新途径,让党心民意在网络平台同频共振,让党员职工时刻触摸党建脉搏、感受党建温度,让医院的党建工作搭载“互联网+”的快车道,焕发新的活力与生机,成为全市卫生系统党建工作新途径的探路者和先行者。

按照邵阳市党员管理系统信息化工程总体部署,该院安排专人负责,统筹协调医院各党总支部,对全院41个党组织和877名党员的基本信息进行了采集,全面建立党员电子身份信息,运用信息系统开展业务应用,全面推动组织工作信息化、规范化。

依托微信软件进行二次开发,打造医院党建微官网,命名为“党员E家”:集成信息发布、教育管理、基层组织建设三大功能,下设党建动态、活动公告、党建制度、支部建设、党员管理、党风廉政、党建先锋、党务公开、统一战线九个栏目。做到掌上党建,随时查询、阅读、学习和参与。

针对医务人员工作时间和工作性质各不相同这一特点,以总支和支部为单位,利用微信平台,分别建立总支委员群、总支全体党员群及支部党员群,由总支书记和支部书记担任群主,推送党建工作信息,推介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实现了党员参加党组织活动全覆盖。同时,通过网络开展一系列有特色的党建文化竞赛活动,通过网上报名、网上参赛、网上评选、网络直播,线上线下互动,激起广大党员职工对党组织活动的关注度、认同感。

依托党建微官网、医院官网及微信群、QQ群等,实现党建工作联动。加强组织与党员、党员与党员之间的学习和交流,进一步保障党员的知情权、建议权和参与权,进一步扩大党内民主,更好地服务党员。

以医院微信公众号与新湖南、华声在线、红网、邵阳新闻网等新媒体建立沟通渠道,及时将医院党建工作动态及正能量宣传信息链接上传并对外发布、转载,实现党建新闻面向全市的广覆盖。近期,医院微信公众号推送的《“榜样助力青春”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活动室为党建工作“加油”》、《“小红帽”志愿服务助力创“国文”》等新闻经邵阳市各大网络媒体转载,阅读量迅速上万。

新成效党建活动多样化

据悉,该院党委开展医院特色党建品牌活动,提升了医院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同时,以党建品牌的创建促进医疗服务的大作为,丰富医院文化内涵,使医院的党建工作与医疗事业发展相适应、相促进,呈现一道道丰富多彩的党建风景线。

如开设文化走廊,展示党建风采。党建工作部在医院醒目位置设置医院党建文化宣传走廊,主要内容有党建、廉建、工建、团建文化以及党总支季度考评情况等,该走廊的建立起到展示党建文化风采,树立党员学习标杆,弘扬医院正能量,激发各党总支(党支部)争先创优的目的。注重党建带团建,致力医院发展的工作理念,携手团委开展“榜样助力青春,使命薪火传承”特殊党日活动。邀请本院获得国家及省级荣誉的先进典型与员工代表、党(团)员代表、年轻人代表等就事业开创、学科发展、医患沟通、压力释放等主题进行对话交流,通过心灵碰撞,激发责任当担;通过使命传承,聚力医院发展。

在服务患者最前沿的门诊医技总支开展“点亮微心愿”活动,让服务更暖心、更便捷。总支委成员到门诊各科室通过问卷调查收集患者微心愿,填写微心愿收集表,写明患者的需求与缘由,发动支部、科室及个人认领,帮助患者圆上微心愿,让医疗服务更贴心、更便捷,受到患者及家属的高度赞誉。

以服务对象为主体,以党日活动为平台,以总支、支部为单位,倡导特色的党日活动开展:门诊医技主要开展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临床医技科室主要

新作为党建给力新医改

2017年,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一年,也是深化新一轮医改的开局之年,站在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该院党委深刻把握时代特征和客观形势,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远的目光来谋划推进党建工作,并以党建工作为统揽,坚持创新求实,坚持聚焦主责,强化担当作为,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推进医院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医院各项工作风生水起。

深化公立医院改革是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问题,增强健康“获得感”的关键。医院科学实施预约诊疗,推行114平台电话预约、网络预约和自助机预约等,方便患者就诊;成立入院管理中心,优化出入院流程;建立“卒中中心”等绿色通道;成立中央运输中心,免费接送行动困难的患者,为患者接送标本等;设立投诉中心,及时受理、处理和反馈患者投诉和意见;设置志愿岗,组织志愿者开展导诊义诊和文明劝导;开展中西医结合和多学科联合治疗,方便患者综合医治;照护服务,满足不同需求的患者;实施临床路径和单病种付费方式,为患者节省医疗费用;出院回访,指导患者居家护理;推行自助挂号缴费、自助打印报告、代寄报告单等服务,便民惠民。

同时,该院勇担社会责任,广泛开展医疗公益行动。如开展“急救知识进万家”公益培训,今年以来已为社会团体和学校单位等免费培训16场次;结合各种纪念日、节日和全市组织的大型活动,组织医生、护士、药师等进社区、街道开展义诊义治和健康宣教;扎实开展健康扶贫和“三联两访一帮”工作;开展脑卒中、先心病、白内障、唇腭裂等免费筛查和义诊活动;到社会福利院、养老院、希望小学等地组织送温暖活动;多次为贫困患者和困难职工组织爱心捐助活动。

2017年是邵阳市中心医院扬帆启航的关键一年,医疗体制改革和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给该院带来了新机遇和新挑战。该院党委书记李如意表示,医院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同心同德,撸起袖子加油干,扎实推进健康湖南建设,精准对接新时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健康需求,全方位、全周期地维护人民群众健康,让人民群众以更加健康的姿态,迈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