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承办前列腺癌专家城市巡讲交流会

【时间:2017-11-17 16: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初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初阳)11月12日上午,由我院泌尿外科协助承办的《前列腺癌专家城市巡讲-宝庆站》在邵阳市温德姆至尊豪庭酒店举行。

为推动前列腺癌的医学发展,由中南大学前列腺癌疾病研究所发起的专家城市巡讲已在省内多个市区成功召开。此次会议由我院泌尿外科主任、邵阳市泌尿外科专业委员会主委龙永福教授及副主委、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罗林主任担任执行主席,大会特邀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何乐业教授团队及湖南省肿瘤医院泌尿外科韩惟青教授团队参与。来自邵阳地区的县市级6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图1.

泌尿外科龙永福主任做开幕式致辞

会上,大会执行主席龙永福主任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进行致辞,表达了对参会人员的热烈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并总结了邵阳地区近几年在前列腺癌的诊治上取得的进展。

图2.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介绍和探讨了前列腺癌最新的诊疗方案及学术研究进展。学术交流阶段,来自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的汤进、姚鲲、张一川、龙智教授分别做了《前列腺术后尿失禁的评估与处理》,《前列腺癌根治术后内分泌治疗的指征、时机与策略》,《前列腺癌ADT治疗的并发症及对策》,《去势抵抗性前列腺癌一线药物治疗选择》专题报导,龙永福主任讲授了《去势抵抗性前列腺癌的疾病特点和早期诊断的意义》,接着湖南省肿瘤医院韩惟青教授在主持环节对去势抵抗性前列腺癌的药物诊疗方面做了详细总结,最后由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何乐业教授主持提问及讨论,全场互动交流频繁,气氛热烈。

图3.汤进教授讲授《前列腺术后尿失禁的评估与处理》

图4.湘雅三医院姚鲲教授做前列腺癌根治术后处理汇报

图5.张一川教授分享《前列腺癌ADT

治疗的并发症及对策》

图6.龙永福主任耐心讲解《CRPC的疾病特点和早期诊断的意义》

图7.湖南省肿瘤医院韩惟青主任分享前列腺癌相关诊治经验

图8.我院肖宁博士积极提问并分享其在尿控方向的研究经验

图9.中南大学前列腺疾病研究所所长何乐业教授做精彩总结

整场会议报告内容既有前列腺癌最新诊疗进展的解读,也有临床实践过程中疑难问题的应对措施及经验分享,可谓精彩纷呈。会后参会代表们纷纷表示会议内容简洁明了,临床指导意义巨大,收获颇多。何乐业教授在会议终场时发表总结,认为湖南省前列腺癌专家城市巡讲邵阳站组织得最好、学员学习热情最高、现场讨论交流最热烈,此次会最成功,这次会议的圆满召开也为邵阳地区前列腺癌患者的诊治提供了更好的经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