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中心医院双镜联合微创技术成功救治80岁老人

【时间:2017-11-14 09: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尹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尹辉)近日,邵阳市中心医院胸心外科收治一例80岁老年男性患者,患者因“发热伴胸痛1月”入院,入院时胸部CT提示:胸中段食管管壁及纵膈混杂高密度影,考虑食管异物穿孔并纵膈脓肿形成可能性大。食管异物穿孔并纵隔脓肿为危急重症,患者常常因为重症感染出现生命危险,治疗有效方法为积极抗感染下即时手术清除异物及脓肿,该患者为一80岁高龄患者,一般情况较差,手术治疗风险极大。

经过胸外科、消化内科及营养科多学科讨论,为患者制定了胸腔镜及电子胃镜双镜联合的微创手术方案,并在2017年10月27号通过双镜联合为患者实施了食管破裂修补+纵膈脓肿清除术。手术历时约2小时,手术过程顺利,在消化内科电子胃镜的引导下,胸外科通过胸部2个约2cm的小孔完成了食道裂口的修补。术后通过积极抗感染及营养支持治疗,患者恢复顺利出院。

此例患者的救治,充分体现了多学科协作及微创技术的优势。随着多学科协作及微创技术在邵阳市中心医院的不断发展,必能大大降低手术创伤,提升医疗安全,造福于地区广大患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