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不加奶可有效降脂

【时间:2017-10-23 16: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孙开元【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孙开元)茶是世界公认的健康饮品,和咖啡、可可并称为世界三大饮料。红茶可以增强人体新陈代谢,很多人将其视为怡神又能瘦身的饮料。但据科学家最新研究,喝红茶不加牛奶,减肥效果会更好。

这项研究的参与者之一、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李昭平(音译)博士说,不加牛奶的英式早茶能够软化血管,促进血液流通。此次研究是在实验鼠身上进行的。科学家将小白鼠分为4组,连续4周给予低脂高糖、高脂高糖、高脂高糖加绿茶、高脂高糖加红茶等4种不同饮食。研究显示,喝绿茶和红茶的老鼠,体内和肥胖相关的“坏细菌”数量出现下降,有益健康的“好细菌”数量增加,结果是,喝茶的老鼠体重降到了和低脂饮食老鼠一样的水平。

但研究发现,只有喝红茶的老鼠体内有一种能够促进新陈代谢的有益细菌,喝绿茶的老鼠体内则没有。科学家估计,这是因为红茶分子体积更大,能够停留在大肠中不易被吸收,有助于有益菌的生长。

本次研究带头人、加州大学苏珊娜·海宁教授说:“一般认为绿茶的保健效果优于红茶。但此次研究表明,红茶大分子成分作用于消化系统菌群,对于人体保健和减肥作用或许并不低于绿茶。”李博士说:“对于红茶爱好者来说,这是他们继续饮用红茶的最好理由,但前提是喝纯红茶,不要加牛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