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岁高龄产妇分娩前3个小时仍忍痛坚持工作

【时间:2017-10-19 17: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周小将 赵志雪【字体:

图为邵东县中医医院新生儿科护士申芝梅与她刚出生不久的女儿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小将 赵志雪)10月15日14点02分分娩,她3个小时前仍然坚守岗位,直到腹痛难忍才进了产房,她就是邵东县中医医院新生儿科护士申芝梅。

10月15日上午9时,正在上班的申芝梅感到腹部有点阵痛,但想到离预产期还有半个多月,科室又特别忙没有在意,同事们担心她是高龄孕妇都劝她去产科检查一下,但她依然坚持工作。后来到11点多钟阵痛越来越频繁,每隔十几分钟就痛起来,实在坚持不住了,她才把工作交给同事,然后去找产科医生,在医生的建议下住进了产房。

43岁的申芝梅在邵东县中医医院护理岗位上工作了10余年,她对工作精益求精,爱岗敬业,跟每个同事相处的都非常融洽,对生活积极乐观。

去年,响应国家“二孩”政策,申芝梅有了小宝宝,这让她又喜又忧,喜的是新生命的到来,忧的一是怕耽误正常工作,二是自己属于高龄产妇,怕身体出状况影响孩子的成长。但由于新生儿科工作特殊,工作人员既要负责医疗护理又要负责生活料理,科室工作特别繁忙,特别需要人手,所以她不顾自己是高龄怀孕还一直坚持上班。

“痛起来就坐着,不痛了就继续做事。”申芝梅回忆说,“在我的周围都是医务工作者,挺着大肚子坚持穿梭在病房里,坚持到最后一小时的人不止我一个。”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