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四大整治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17-10-16 17: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伍洁 张雪珊【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伍洁 张雪珊)“今年1至9月份,双清区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共完成农产品食品抽检任务200批次,总体合格率98%;完成定性快检140批次,合格140批次,全区未发生一起较大食品安全事故。”这是10月13日双清区召开的食品安全监督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的信息。

为确保群众吃上放心食品,双清区对涉及食品药品安全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的突出问题、重点产品,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该区对辖区内学校及周边开展食品安全护苗行动,区食药监局共开展5次执法行动,检查学校食堂54个、校园及周边小作坊3个、校园及周边餐饮店80个、食品销售店65个,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58份,有效保障了学校周边食品安全。

今年2月至5月份,该区食药监局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标签标识专项整治,检查母婴销售店71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5份,对标注使用“进口奶源”、“源自国外牧场”、“生态牧场”等模糊信息的奶粉,责令店家下架处理。

今年3月份起,该区开展网络食品安全“清网行动”,检查网络食品经营户87户,规范网络食品经营行为,有效遏制网络食品经营违法违规行为发生。该区还开展禽水产品抗生素、禁用化合物及兽药残留超标专项整治行动,共检查兽药生产单位2户、兽药经营单位10户、水产品养殖单位5户、交易市场22次、餐饮经营户784户,通过专项整治,全面提高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