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336名白内障患者重获光明

【时间:2017-09-19 15: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周小将【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小将)9月14日,邵东县中医医院眼科住院部的一位老人对前来为她拆除眼睛纱布的主任王兵和医生易静说“医生,我能看见你们了,已经一年多看不见了。”

邵东县中医医院眼科主任王兵(中)和医师易静正在给患者拆纱布

这位老人姓李,今年63岁,是流泽镇山龙村人,老人于三年前视力下降,一年前双目失明,由于家庭贫困一直没有去医院治疗。今年4月,邵东县中医医院眼科医护人员在流泽镇卫生院开展免费白内障筛查活动,老人得到通知后前来看病,眼科主任王兵为老人做了详细的检查,虽然错过了最好的治疗时机同时也增加了手术的难度,但是王主任还是决定为老人做手术,当时就和老人约定了手术时间,并留下自己的手机号码,嘱咐老人来医院的时候给他打电话。

县中医医院眼科主任王兵(左)与医师刘洪源正在乡镇卫生院给群众做白内障筛查

县中医医院眼科护理人员正在为群众测视力

9月13日,王主任为老人做了白内障复明手术,考虑到手术有难度和老人的身体状况,王主任这次给老人的左眼做了手术,并和老人约定,一个月之后再来做另外一只眼睛。老人说“中医院的医生真的太好了,前天我老伴没来照顾我,护士长见我眼睛看不见不方便,就打了饭送来给我吃。”

邵东县中医医院眼科护士长刘乐容给患者送去爱心午餐

自2017年3月开始,邵东县中医医院眼科医护人员下乡镇免费为群众进行白内障筛查、手术,足迹已遍及14个乡镇。眼科主任王兵说:“至今我们已经为2000余名群众进行免费检查,为336余名白内障患者免费手术,这个公益活动我们会一直做下去,让更多的患者重见光明。”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