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助力青春”——邵阳市中心医院举办专家与青年面对面分享交流会

【时间:2017-09-14 17:44】【来源: 邵阳市中心医院达蔚 孟天笑 李文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达蔚孟天笑李文娟)9月12日,乘着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的东风,由我院党建工作部、院团委举办的“榜样助力青春”——专家与青年面对面分享交流会暨创“国文”主题党日活动,在门诊四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李再清、张辉、欧阳泽伟三位主任作为受邀嘉宾与青年职工进行了分享交流,此次活动吸引了近400名医院职工参加。会议由院团委副书记达蔚主持。

交流会在院党委书记李如意的讲话中拉开了序幕。李书记强调,青年时期是学习的黄金期,是树立理想和奋斗目标的关键期。青年朋友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品德,力争做一名“有志、有能、有德”的医务工作者。

呼吸内科主任李再清以《提升医患沟通技巧》为主题,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医患沟通的重要性,分析了医患之间应该沟通的主要内容,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介绍了医患沟通技巧和如何提升医患沟通能力。

血液肿瘤科主任张辉分享的主题是《职业压力应对和情绪管理》。张主任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从医生和护士两个不同的角度全面剖析了职业压力的来源,并结合工作实际,向青年职工就如何做好压力应对和情绪管理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心血管内科主任欧阳泽伟与青年职工们分享了《如何做一名好医生》,他结合自身成长的经历与感悟,紧贴临床实践和行业现状,提出要做到“三心”,即爱心、细心和责任心;要做好“三控”,即对时间管理、情绪和行为的控制;以及如何通过学习和实践掌握各种知识,提升服务水平等。

现场互动

听完三位专家的分享之后,场下听众纷纷举手,踊跃提问,互动气氛十分热烈。大家就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感到困惑的事情向三位专家请教,各位专家也一个一个作了详细的解答。

交流会的最后,院长张国华向青年职工作了寄语。院长表示,青年职工代表医院的未来,是医院的希望。青年的成长是医院发展的大事。青年医务工作者要不忘初心,培养匠心,保持仁心,要以追求卓越的态度和满怀的信心,去面对未来的机遇和挑战,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我院举办本次交流会的目的是通过为青年职工提供与专家面对面互动交流的平台,以榜样的力量助力青年职工成长,实现医院文化和医院精神的传承与发扬。同时也是响应我市创“国文”工作关于加强全民思想道德教育的要求,引导青年职工树立正确的职业观、价值观和道德观,更好地为患者服务,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活动后合影留念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