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胎动:你真的会吗?

【时间:2017-09-11 17: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星)时下,很多孕妈妈在怀孕期间总是各种担心,宝宝在肚子里面动得多担心,不动也担心,黄女士就是孕妈妈中的一员。

黄女士说,她是今年3月份发现自己怀孕的,怀孕以后便买了有关怀孕的辅导书,想要科学育儿,一切的吃穿用度都按照书本上的来。

到了孕18周的时候,她发现自己总是感觉不到胎动,心里忐忑不安,总担心宝宝在肚子里面发育不好。

“我以前听别人说过,好多人怀孕到了四个月的时候突然发生胎停的现象,心里总是不安心。”黄女士说,为了胎动这个问题,她还特意从网上买了一个胎心监护仪,每天都要测一下才安心。

目前,已经怀孕30周的黄女士,每天都要在床上看看胎动是否正常,有时候宝宝动得欢畅了她也着急,不动的时候她也觉得很焦虑。

“我每次都按照医生说的方法在家里数胎动,但是感觉宝宝根本就不跟着自己的节奏来,也是很揪心的。”黄女士说。

市第一人民医院产科医生杨敏介绍,胎动是宝宝在母体中活动时,冲击到子宫壁的动作,包括宝宝伸胳膊,踢腿等,胎动的次数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反映胎儿的健康状况。如果胎动次数频繁,就有可能是胎儿缺氧反应;如果胎儿胎动过少,可能是胎儿健康状况有问题,需要及时就医。

那么,如果计算胎动呢?是宝宝动一下就算一次,还是有其他计算方式呢?胎动多少算是正常呢?

杨敏说,胎儿的连续动作算一次胎动,两个动作时间间隔超过2分钟以上,就可以算是另一次胎动了。有一种计算胎动的方式,准妈妈可以在早中晚饭后一小时数一次胎动,然后把这个时段数的的胎动次数乘以4,就是12小时内的胎动。宝宝正常胎动应该是每小时3-5次,12小时应该是30-40次,特殊情况下,胎动次数可能会更多。一般说胎动次数,会以12小时为一个基准,30-40次表明胎儿状态良好。不到10次表示胎儿缺氧,这是胎儿在缺氧时发出的求救信号,需要尽快就医。如果12小时内没有胎动,胎儿状况非常危险,需要立刻采取抢救措施。

杨敏说,数胎动最好不要在看电视、聊天、工作的时候,这会让准妈妈陷入误区。胎动次数也会受到外界的影响,如果准妈妈身体劳累,休息不足,或者是情绪波动比较大的时候,胎动的次数也会随之改变。当发现胎动异常的时候,准妈妈不要惊慌失措,首先要放松自己,可以采取左侧卧位,深呼吸调整自己,休息过后,重新计算胎动。如果按照这个方法做了,胎动次数正常,只需要在之后多多注意,胎动没有大的变化,就没有问题。如果休息之后,胎动还是异常,就要考虑去医院检查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