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水破了,别再傻傻做这些事

【时间:2017-08-30 15: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星)家住市区资江一桥的刘女士和丈夫散步回来以后,正准备吃点东西然后洗澡休息,突然发现身体下部有暖暖的水流出,赶紧叫来婆婆,婆婆称是羊水破了,要赶紧上医院。

原来,刘女士怀孕已经38周了,想着离预产期还有两周的时间,也就没有着急,现在眼看着羊水破了,家里人忙着清理上医院的东西,她则在家洗了一个澡,然后才出发前往医院。

到了医院,刘女士在做了一系列的检查以后,医生表示,羊水已经流失了很多,可能需要剖腹产了,不然孩子在肚子里很有可能缺氧。

最终,刘女士因为羊水过少,还是顺转剖,平安产下了一个小女孩。

医生得知刘女士在羊水破裂以后没有及时上医院,而是在家里洗澡洗头,便说这是一个误区,洗澡的时候会导致羊水越流越多,如果情况不好,对产妇和胎儿都有影响。

市第一人民医院产科医生杨敏介绍,羊水是指怀孕时子宫羊膜腔内的液体,在整个孕期,是维持胎儿生命不可缺少的重要成分。孕妈妈一般怀孕40周左右,羊水就会流出来,那是宝宝将要出生的征兆。

杨敏说,羊水破了的感觉像有温水流出,跟生理期似的一动就哗哗流;也有可能是内裤只是一会湿一点,湿一点的量不是很大,有尿湿内裤的感觉。羊水破了的感觉是因人而异的,正常羊水是无色无味的,与尿看上去比较像,很清。羊水流出时,如果量多,会有温热的感觉,且较清亮,不是人为可以控制的;量少时,总是感觉有些湿,像排尿,但又不受自己控制,并且是持续性的。

杨敏表示,需要注意的是怀孕后期阴道的分泌物也会增多,未必就是破水,一旦发生羊水早破,产妇及家人不要过于慌张,不知所措的情况下反而容易做出不当举止。为了防止胎儿脐带脱垂、避免因羊水过少导致的分娩困难、脐带受压,为降低难产、新生儿窒息等意外的几率,应立即让孕妇躺下,取臀位抬高位,可以在臀下放一个枕头或垫一些衣服,使臀部抬高。只要发生破水现象,不管孕妇是否到预产期、有没有子宫收缩,都必须立即赶往医院就诊,在赶往医院的途中,也需要帮助孕妇抬高臀部的躺卧姿势。

杨敏说,很多孕妇突然间发现下体流出了液体,一时不知所措,吓到站起来一动不动,这是个危险的动作。如果一直站着,会容易让羊水全部流掉,造成胎儿窘迫,导致胎儿窒息等危险症状。羊水破了,一些爱干净的孕妇强忍着也要先去洗澡,然后上医院,这样做是错误的,因为站立洗澡,使羊水流得更快,更容易使胎儿窒息;另一方面,若是泡澡,一些细菌更容易进入阴道,严重影响到胎儿的健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