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中医医院“孕妇学校”下乡镇

【时间:2017-08-14 09:35】【来源: 邵东县中医医院周小将【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小将)为了能够更好的给乡镇孕产妇提供保健服务与咨询,规范孕产期保健、保障母婴平安,8月9日,邵东县中医医院孕妇学校负责人曾蕾在流光岭镇中心卫生院会议室举办了孕产期保健知识讲座,讲座吸引了近20名准妈妈、准爸爸们参加。

邵东县中医医院妇产科医师曾蕾以《分娩方式的选择》为主题进行孕产期保健知识讲座,曾蕾通过生动的语言、典型的案例及动画演示对准妈妈们进行了分娩方式的讲解,课程内容涵盖了自然分娩、剖宫分娩的适应症及选择方面的指导,并分发了产期检查项目的指导资料。前来听课的准妈妈认真听讲并做着笔记,课后准妈妈们围着曾蕾医师问这问那,曾医师都耐心的一一解答,并免费为准妈妈们测血压、听胎心等检查,详细记录并告知产妇下次产检的时间。此次讲座由流光岭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尹进初主持。

曾蕾医师说:“此次活动是邵东县中医医院孕妇学校首次下乡活动。当前,很多80、90后的“新手”妈妈对孕期有关知识非常陌生,我院将孕妇学校搬下乡,搬到老百姓家门口,让准妈妈同专家面对面的交流,零距离体验最前沿的孕育保健知识,使准妈妈们真正得到实惠。”

井头村村民彭某说:“我的预产期快到了,正准备去医院检查,没想到今天县里的妇产科医师亲自来给我们授课,还免费给我们查体、产检和咨询,为我们这些准妈妈提供了方便,真是太高兴了。”

邵东县中医医院副院长申长征表示,医院将继续下乡镇免费开展孕产妇相关知识讲座,普及孕产期保健知识,为更多的村民服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