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给宝宝贴上绿色“护身贴”

【时间:2017-07-19 09: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吕湘南【字体:

常言道:“宝宝少生病,全家少担心。”冬病夏治“三伏贴”不仅能在健康状态下起到保健强身的作用,对于儿童平时或者冬季易发的慢性疾病也有显著的疗效。儿童由于脏气清灵、肌肤薄嫩,贴“三伏贴”较成人疗效更为明显。尤其是3岁至6岁的学龄前儿童,家长们应抓住每年一次的时机,为孩子们好好调理身体,让孩子健康成长。

冬病夏治源于中医经典的养生理论“春夏养阳、秋冬养阴”。夏季是人体阳气最旺盛之时,尤其是三伏天,人体经脉气血运行充盈、毛孔张开,有利于药物吸收。此时治疗某些寒性疾病,如咳嗽、哮喘、慢性腹泻、怕冷、体虚易感等,可以最大限度地以热治寒、鼓舞阳气,驱散体内沉积的寒气,调整阴阳,从而达到降低冬季发病频率或彻底根治疾病的效果。

儿童为什么容易感冒、咳嗽、哮喘?研究表明,儿童由于免疫系统还未完善、机体抵抗力低,生活中稍不注意就容易感冒。经常感冒发烧的孩子很容易生长发育迟缓、遗尿、厌食、消化不良,患支气管炎、哮喘等疾病。而“三伏贴”则能有效调理机体、增强孩子的免疫力。特别对于患有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迁延性肺炎、变应性鼻炎、慢性鼻窦炎、慢性咽喉炎、小儿体虚感冒、反复呼吸道感染等秋冬季节常见疾病的孩子,贴“三伏贴”治疗效果尤为明显。

许多家长为了自己的宝宝有强健的体魄,不惜花重金买“原装进口”“世界最好”的儿童保健品。殊不知五花八门的舶来品鱼龙混杂,而冬病夏治“三伏贴”是最原始、最绿色的中医外治法,简单、方便、实用,不打针、不吃药,不用服用大量的营养品也可以帮宝宝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

不过,敷贴虽好,也不是所有的孩子都适合。若想带孩子进行冬病夏治“三伏贴”治疗,家长们应注意以下事项:

1.正在发热或处于疾病发作期的孩子不宜敷贴。皮肤溃烂、全身皮疹、患有严重皮肤过敏或者严重先天性心脏病等的患儿禁止敷贴。

2.敷贴时间不宜过长。孩子皮肤稚嫩,每次敷贴时间大约为2小时左右,否则容易导致皮肤出现红肿水泡等现象。

3.治疗期间有禁忌。由于是中医治疗手段,因此在治疗期间讲究“忌口”,一般禁食生冷、油腻、辛辣食物。治疗时,孩子尤其应少吃冷饮。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冬病夏治贴敷时间表

头伏开穴贴:7月2日-7月11日

头伏贴:7月12日-7月21日

中伏贴:7月22日-7月31日

中伏加强帖:8月1日-8月10日

末伏贴:8月11日-8月20日

末伏加强帖:8月21日-8月30日

时间:周一至周日,12:00一14:30午休

电话:535189713517399980

地址:双拥路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门诊五楼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