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碗养生粥 喝出如水肌肤

【时间:2017-07-19 08: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余江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余江艳)中医认为,夏季食补重在健脾利湿、开胃消食,药粥疗法,可补充天气炎热丢失的水分,又可护养脾胃。尤其是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夏季来上一碗养生粥,可以让你气色红润,喝出如水肌肤。

山药枸杞粥

取粳米150克、山药200克、枸杞50克、白糖适量。将粳米洗净,山药去皮洗净切小块,文火熬煮30分钟成粥状即可。此粥绵软爽口,能消除疲劳、补血明目。

桂圆粟米粥

取桂圆肉15克、粟米100~200克,洗净后两者同煮,先用武火煮开,再用文火熬成粥。桂圆肉性味甘温,能补益心脾、养血安神。

木耳大枣粥

取香糯米150克、黑木耳30克、大枣20颗,葡萄干、冰糖适量。将木耳浸泡半天撕碎,然后用粳米、大枣煮粥,待煮沸后,加入木耳、冰糖,煮沸后成粥。此粥能润肺生津、滋阴养胃、益气补血、补脑强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