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13人感染“SK5”病毒死亡?谣言!

【时间:2017-07-14 08: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贻贵 张思琴【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贻贵 实习生 张思琴)最近几天,不少市民微信朋友圈一条传言广为传播:湖南邵阳市中心医院:昨天凌晨二点二十三分,十三名男女生感染SK5病毒死亡,最大的32岁,最小的5岁,参与抢救的医生已被隔离,中央1台电视新闻己播岀,暂时别吃西瓜,特别是郦家坪的西瓜,目前邵东毛家栗山已有3167人已感染……

消息中明确的地点、精确的数据再结合前不久的暴雨,让这一消息看似有理有据,让人信服,引起了不少市民的恐慌。一些市民表示,从未听说过“SK5”病毒,但消息说得有鼻子有眼,甚至权威的央视都播发了消息,因而有“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心态,总之是注意一点好。看来,这条消息受到很多“吃瓜群众”关注。那么,这条传言到底靠不靠谱呢?

随后,记者上网搜索了解到,“SK5”病毒这一谣言并非最近才出现,而是属于典型的“旧谣新传”。因“SK5病毒”而“躺枪”的不仅有邵阳,这则谣言被更换了地名,也在上海、河北、重庆等地传播,均被当地有关部门辟谣。经对比后可以发现,这些谣言尽管版本不同,时间有先后之分,但内容却极其雷同,仅更换了所谓死亡的人数和地名等个别信息,其余情节如出一辙。

7月11日,市中心医院通过其官方微信公众号的平台发布了辟谣声明,称有人以他们医院的名义发布关于“SK5病毒”相关谣言,此事件经证实纯属造谣!由于这一谣言给院方造成负面影响、引起社会恐慌,他们已向派出所报案,坚决追究造谣者的法律责任。同时,提醒广大网友们在朋友圈或微信群内看到此消息时及时辟谣并劝说删去消息,抵制网络谣言,不信谣、不传谣。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