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专业医院,让三伏贴效果更明显

【时间:2017-07-12 09: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伍陈彬【字体:

近几年,冬病夏治三伏贴的认知逐渐普及到家家户户。三伏贴是根据中医“春夏养阳”发展而来,在自然界阳气最旺盛的三伏天,对人体进行药物或非药物的疗法,以益气温阳、散寒通络,从而达到防治冬季易发疾病的目的。近年来,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对前来贴药的市民进行调查和研究,发现三伏贴治疗“冬病”非常有效,其以简捷方便、副作用小、疗效明显的特点,受到患者和患儿家长的肯定!

在市中西结合医院做三伏贴后感觉有哪里不一样呢?

第一点是: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有专家坐镇,中医针灸科主任申慧副主任医师、中医内科主任刘燕副主任医师、名老中医廖名宪副主任医师,市名中医陈少敏副主任医师等资深专家都积极参加冬病夏治临床一线,先辨证,再因人而异贴“三伏贴”。

第二点是:辨证与辨病相结合,穴位与配方相结合。该院治未病科不断总结冬病夏治经验,三伏贴配方根据疗效每年都有改进,不同病症对应不同配方,专治不同“冬病”。如针对呼吸系统疾病,研制温阳理肺调体贴;针对脾胃、肠道消失系统,研制出温阳健脾调体贴;针对经络血管及风湿类疾病,研制出温阳活血通络贴。真正做到了专病专穴专方,而不仅仅是单一配方。

第三点是:该院治未病中医专家团队很专业,针灸科副主任医师申慧主任,13年来每年都亲自为病人点穴并总结出一套三伏贴经验用穴,保证了贴敷穴位的准确性及有效性;配制三伏贴有六道工序,层层筛选地道药材,每个环节由该院教授级中药主任药师申祥国主任亲自把关,确保质量。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自2005年首家开展三伏贴活动后,经过13年的经验积累,已拥有冬病夏治方面很强的中医专业团队,且对三伏贴的每一味药都要求苛刻,必须经过中药师精挑细选,以保证市民能在此享受到专业正宗的三伏贴,保证疗效。

(伍陈彬)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