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红卫:14年献血12700毫升

【时间:2017-07-12 09: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星【字体:

7月5日,在邵东县廉桥镇高度村,说起肖红卫,大家都认识,说他是一个热心助人的好医生,哪里有困难,只要给他打给电话,他就会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现场。这么一个热心肠的人,也是一名献血英雄,14年的时间里一共献血12700毫升。

1993年,从邵阳卫校毕业以后的肖红卫回到了家乡,在家乡开起了一个小诊所。

“农村的医疗情况比较差,我在家开诊所,只是希望尽自己的力量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肖红卫说。

2000年的一天夜里,肖红卫已经睡下了,突然急促的电话铃声响了起来,他接起电话发现原来是村里的一名老人突然呼吸急促,而且已经晕了过去。

接到电话的肖红卫连衣服都来不及换,打着赤膊就赶到了老人家里,给老人做了一些紧急的抢救措施,并且让家人赶紧开车过来,将老人及时送到医院去。

在车上,肖红卫不时叫着老人的名字,希望老人能够保持清醒,送到医院后,老人因为抢救及时,苏醒了过来。

当时医生说,如果没有及时采取抢救措施,或者再晚送半个小时,老人的命就保不住了。

老人家属对着肖红卫是千恩万谢,他却只表示这是自己应该做的。

一直以来,在肖红卫的心中,对献血没有一点概念。

2003年,他在邵东县城办事,在街头上看到有一台献血车,因为好奇他便走上了献血车,听采血护士讲述了一些献血的利与弊,他勇敢地献了第一次血。

“第一次献血,心里很紧张很忐忑,在护士的建议下,只献了300毫升的血,但是回家以后发现献血并没有像别人所说的那样会头晕,会低血糖。”肖红卫说。

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第三次,当妻子和孩子得知他在献血的时候,都出言制止,让他不要拿身体健康开玩笑。

为了让妻子和孩子们放心,他特意带着他们前往血站听课,让他们也了解到献血对身体的好处,并不会妨碍身体健康。

为了让血站的人能够在有紧急情况的时候能够联系上自己,他特意在血站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

多年来,他虽然没有接到过紧急求助电话,但是每年一到时间,他就会走上献血车献血。

“现在我一共有7本献血证了。”肖红卫说。

作为一名献血志愿者,他不但要求自己献血,还要求身边的人也一起献血。2013年,儿子考上大学以后,他便跟儿子说要去献血,儿子现在在学校也每年献血一次,成为了献血积极分子。

“这么多年来,我已经发动了身边20多个人跟着自己一起献血,有了一个献血小团队,大家都觉得能够用自己血液去挽救别人的生命,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肖红卫说。

如今已经46岁的肖红卫说,只要身体条件允许,他就一直献血到60岁。

(陈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