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是一个“习惯”

【时间:2017-07-05 09: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星 占健宇 杨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星 实习生 占健宇 杨灿)6月30日中午,在双清区兴隆坳的一家小餐馆里,刚从市中心血站献完血小板的梁梅正在搞自家小店的卫生,看上去干劲满满。

今年43岁的梁梅从2004年开始献血,至今献血6200毫升,献全血16次,机采血小板1次,获得2014-2015年无偿献血奉献奖邵阳市金奖。

“将心比心,好人有好报”

1999年,在家附近的路口处,一场意外的车祸降临在梁梅身上,伤势极重,需要大量的血急用,可当时医院的血库并不足以供用。

不幸中的万幸,所在医院联系到衡阳市的一家医院,将与梁梅相配的血液及时从那调了过来,这才使梁梅渡过难关。

从那一场车祸之后,梁梅便心存感激。

“我现在的健康也是因为当时有健康的血液输入到我的身体里,我真的很感动。如今我和我家人的身体都不错,所以我一直相信好人有好报,人一定要善良。”至今她还把这话挂在嘴边。

“选一个特别的日子去第一次献血”

2004年5月24日,这是一个梁梅永远不能忘怀的日子。

“当天是我的生日,距车祸手术已经有五年了,终于可以献血了。”梁梅说。因为动了大手术以后,要休养五年以后才能献血。当天是她的生日,梁梅让丈夫陪她去流动献血车处,进行了她人生中第一次献血,她觉得这是送给她最好的生日礼物。

这一献就是13年,一年两次,从来没有断过。现在邵阳市可以捐献血小板,献血小板和身体状况直接挂钩,要身体状况足够达标,才能够捐献。这与捐献全血不同,只要身体达标,就可半个月献一次血小板。

“从另外的方面看,我觉得献血小板更好一些了,这样我就可以半个月去献一次,更能帮助那些需要的人。”梁梅说道。

“带动身边人一起去献血”

梁梅到了一定时间就去献血,一开始身边的朋友很不解。梁梅介绍,她身边的朋友之前一直劝梁梅少去献血,对身体不好。

梁梅每次都回应大家,献血不但不会损害自己的身体,反而会对身体有好处。除此以外,将血献给有需要的人,也许你的血就能救一条生命。年复一年,身边许多的朋友都被梁梅打动,渐渐地跟着梁梅一起去献血。

除了日常献血,梁梅还加入了一个名叫“壹心慈善志愿者”的组织,他们不定时地号召志愿者去养老院照顾老人,而梁梅一有空就去养老院献爱心。

“我把那些老人当作自己的父母看待,我帮忙洗衣服、刷盘子,感觉很温暖。在身体允许的条件下,我会一直坚持献血,如果自己身体不达标了,我就会去做别的公益。”梁梅还呼吁大家,多做慈善活动,多做运动,多做有意义的事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