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让产妇和孩子都受益

【时间:2017-06-28 09: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星 占健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星 实习生 占健宇)6月22日,刚生产不到一个月的杨女士看到自己的奶水总是不足,喂不饱孩子,觉得特别着急。

杨女士说,端午节那天,她顺产了一个3公斤的男宝,沉浸在喜悦中的她,希望将最好的东西留给孩子,一直坚持母乳喂养。

孩子一出生,她就让孩子吸吮母乳,尽管刚开始只有一点点,她总坚信着越吸奶水就会越多。

可孩子每次因为没吃饱,都饿得哇哇哭,家人看着心疼,每天都会泡几次奶粉给孩子吃。每次喝完牛奶后,孩子都能够安静睡上四个小时。

为了让奶水充足,杨女士吃了很多的猪脚等发奶的食物,也请来了专业的催乳师,却没有什么显著效果。

市第一人民医院产科护士长申黎明说,对婴儿来说,母乳是最天然、最安全的食物。母乳含有婴儿成长所需的营养,包括身体发育所需的热量和脂肪,骨骼发育所需的钙、磷等元素,保护婴儿不发生感染和腹泻的免疫球蛋白,以及促进婴儿获得健康的肠道菌群和抗菌物质的寡糖。

申黎明介绍,研究表明:母乳喂养的婴儿较少发生胃肠道和呼吸系统感染、中耳炎、尿路感染,可见母乳对新生儿具有天然的保护作用。母乳中特有的活性物质,能阻止有害细菌和病毒在宝宝尚未成熟的身体里滋长。母乳使婴儿肠内产生帮助消化的益菌,因而母乳易于消化;而吃奶粉则产生较少益菌,因而奶粉不易于消化。

申黎明说,母乳喂养能促进宝宝肌肉发育,婴儿吸吮乳头时,在进行一项促进下颚和面部结构发育的运动。而吃奶瓶的婴儿长大以后常有牙齿、嘴型变形的烦恼。

申黎明说,母乳喂养除了对孩子有一定的好处,对产妇也是有益无害的。哺乳可以帮助妈妈体型的恢复,哺乳可以有效地消耗妈妈体内怀孕时累积的脂肪,促进身材的恢复,并避免产后的肥胖;哺乳期佩戴合适的纯棉胸罩可使乳房丰满,避免乳房下垂;哺育母乳可以促进子宫的收缩,帮助子宫收缩到以前大小,减少阴道出血,预防贫血。哺乳产妇的子宫复原比不哺乳的产妇更加迅速、彻底。还有研究指出,哺育母乳可以减少患卵巢癌、乳腺癌的危险,还可预防尿路感染和骨质疏松,保护母亲健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