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感冒发烧,只能“硬扛”?

【时间:2017-06-21 08: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星 占健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星 实习生 占健宇)6月17日,怀孕刚三个月的孕妈妈刘丽突然感觉到头重脚轻,整个人昏昏欲睡,一量体温发现自己居然高烧了。为了腹中的宝宝,她一直强忍着不用药,希望体温能够降下来。但心里一直担心着,这次发烧会不会对肚子里的胎儿造成什么不良影响。

刘丽说,她的身体一向很好,这次怀孕以后全家人都很高兴,没想到却发起了高烧。

得知自己发高烧以后,刘丽便自行在家使用退热贴,然后给自己猛灌温开水,没想到只是短短一天,高烧便退了下来。

高烧退了以后,刘丽又出现了咳嗽的现象。为了缓解身体不适,她也只是在家泡板蓝根喝,没有去医院就医。

现在每天在家躺着休息的刘丽却担心自己这次生病会对肚子里的孩子造成不好的影响。

市第一人民医院产科护士长申黎明表示,女子一旦怀孕就成为了家里的关注重点,如果孕妇一旦有一点脑疼发热就会让家人特别重视。其实孕妇感冒发热,家人不必过于担心,也不要自行在家“硬扛”,要到医院及时就医。

申黎明说,孕妇若只是短暂性的轻度发烧,一般来说并不会对母体或胎儿造成伤害。不过有些研究发现,在怀孕初期,即神经管发育期,若孕妇的体温高过38.9摄氏度,且持续超过24小时,就会增加胎儿发生神经管缺损的机会。但必须强调的是,很少孕妇会让自己的体温上升这么高,并且持续如此长的时间而不做处理。

申黎明说,过了孕早期之后,由流感引起的发烧不会对孕妇肚中宝宝造成直接伤害。不过,孕妇会因为流感而病得很严重,所以,孕妇应该接种流感疫苗来预防。

申黎明说,孕妇一旦出现了感冒发烧的状况,由于身体情况特殊,应该选择适当安全的方法治疗感冒。一旦感冒一定要注意休息,切勿操劳,多喝水,饮食上要忌口;及时就诊,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不要自己乱用药。

申黎明提醒,孕妈平时也要多预防,避免让病毒入侵到身体中去,可以喝点姜水,平时注意多喝水,多吃水果,禁食辛辣刺激食物,注意休息。严重应该尽早到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定下用药,以免影响宝宝。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