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大学教授来邵阳市中心医院讲学

【时间:2017-06-20 11:30】【来源:邵阳市中心医院方艳春【字体:

为了提升医院护理科研水平,促进国际护理交流和合作,在张国华院长和黄雅莲副院长的盛情邀请下和南华大学护理学院曾谷清副院长一行陪同下,6月5日下午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终身教授Tam Truong Donnelly在我院门诊四楼会议室举行了一场护理科研学术讲座-《Introduction to research》(护理科研概述)。来自市区多家医院的代表和我院400多名护士聆听了教授的精彩讲座。



Tam教授



Tam教授是一名博士生导师,湖南省海外名师,现任卡尔加里大学卡塔尔分校的副院长。Tam教授在卫生服务研究、女性健康、跨文化健康、人口健康、健康促进和疾病预防、脑疾病、心血管疾病、癌症、感染性疾病预防、多方法护理研究(定量研究与定性研究)等方面做了大量研究,学术成果和科研成绩非常卓越,主持了5项国家级项目,曾累计获得国家研究基金360多万美金资助、在BMJ、BioMed Central、Journalof Gerontological Nursing、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ardiology等杂志发表了52篇SCI收录的高质量论文,是加拿大CIHR国家项目的评审专家,对于护理学科建设和护理研究有非常成熟的经验和深刻的见解。 


讲座开始前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首先由张国华院长致欢迎词,接着黄雅莲副院长简要地介绍了医院和护理管理工作情况。



讲座中,Tam教授采取举例的方式,从护理科研的定义和目的、卫生工作者在护理科研中的角色、未来科研发展状况、护理科研思维和基本步骤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介绍,展示了她独特的护理科研视角和思考,开拓了大家对护理科研的认识,受益匪浅。



参观产科VIP病房



参观重症监护病房


   讲座结束后,Tam教授参观了我院产科VIP病房和重症监护病房,了解了无痛分娩、产后随访和ICU感染率等。她对医院整洁舒适的住院环境、中医无痛分娩设备、ICU先进医疗设备和护士风貌赞赏不已。她表示期望在未来能与我院进行进一步交流与合作,乐意在护理科研选题、设计、实施、论文英文撰写和SCI发表方面给予具体指导,助力我院护理科研更上一层楼。



合影留念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