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中医医院护师张顺连荣获邵阳市“优秀护士”称号

【时间:2017-05-27 10: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徐伍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徐伍莲  刘芬芳)无论是在病房,还是在手术室,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在路上,她总是以微笑面对每一个人、每一件事。她服从组织安排,无论是工作还是参加培训或带教,都非常认真,精益求精,她就是湖南省隆回县中医医院护师张顺连。

2004年毕业于邵阳医专高护专业的张顺连,在乡镇医院工作了多年,2010年3月至今在隆回县中医医院工作。她刻苦好学,工作踏实,在2011年全市中医护理竞赛中获得理论笔试一等奖。2014年邵阳市卫生系统护理人员岗位技能竞赛活动中荣获“优秀护理技能操作能手”称号。2016年在县卫计系统“性病艾滋病防治知识竞赛”中荣获个人三等奖。2017年4月荣获邵阳市护理学会颁发的“优秀护士”称号。

参加工作十二年来,张顺莲一直从事临床护理工作,把全部的心血和热情都倾注到了护理事业中,以高尚的医德、饱满的工作热情、娴熟的护理技术,无私奉献的精神为患者排难解忧,赢得了病人的称赞、同事的尊敬和领导的信赖。

2004年的一天晚上,她刚准备吃饭,突然电话铃响起,护士长打来电话,因车祸致多名患者开放性骨折,还有一名颅脑出血的患者需要马上行急诊手术,她二话没说,放下碗筷,迅速赶到医院,立即参与抢救工作:输氧、输液、心电监测、导尿等措施,迅速准备开颅手术用物,配合麻醉医师行全麻插管,手术一直到凌晨才结束,脱下衣帽,她感觉头晕脑胀,此时才想起自己还没吃晚饭。

护士工作不仅辛苦,还要随叫随到,因抢救病人拖班,临时加班是常事,但张顺连从未想过苦与累。当她看到一个个生命被医务人员抢救成功时,总是露出欣慰的笑容。

在护理病人的过程中,她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待病人如亲人。2010年6月内科收住了一位“食道癌、脑梗塞”致全身瘫痪的病人,因家人护理不当,入院时满身大小便,而且合并褥疮,奇臭无比,家人都不愿靠近,张顺连同志没有退却,亲自给病人清洗,一遍又一遍,直至把病人身上的恶臭清除。病人因为进食困难,长期没有清洁口腔,口腔内积满食物残渣,张开口发出阵阵腐臭,令人恶心,但她毫不畏惧,耐心给病人做口腔护理,细心地用镊子一点点将食物残渣清除干净,随后根据自己多年的护理经验,精心为患者配制洗剂和外敷药,每天定时为患者翻身,褥疮创面很快愈合。她这种视病人如亲人的精神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位同事。

张顺连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救死扶伤”为使命,坚守在临床护理第一线,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她的无私奉献和爱岗敬业精神是南丁格尔精神的真实写照,值得广大护士学习。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