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手足口病高发期来了 孩子的个人卫生很重要

【时间:2017-05-17 08: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陈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星)5月15日晚上11时许,家住大祥区政府附近的王女士带着5岁的儿子豪豪从医院回家了,在医院整整待了一天的时间,庆幸的是孩子高烧终于退了。医生表示,一定要回家多注意观察,一旦再发热,一定要及时再来医院接受治疗。

王女士说,孩子14日晚上11时许开始发高烧,当时在家量了体温,烧到了39.9℃,赶紧给孩子喂了退烧药,并用温水给孩子洗了澡。到了第二天早上5时许,孩子又发热了,烧到39℃,继续给孩子吃了退烧药。

到了上午8时许,孩子又烧了,不敢喂药的王女士带着孩子来到了市中心医院。经过一系列检查,医生发现豪豪的喉咙上面长了两个小泡泡,手和脚上也长了几个水泡。给孩子做了抽血检查,发现孩子是患了手足口病,让孩子在门诊打点滴,并且让家长随时观察孩子的症状。如果孩子还是高热不退,就需要住院治疗。

家住市区华夏田园的马女士介绍,她的大儿子最近也是高烧不退,到医院检查发现也患上了手足口病,得知以后赶紧将女儿转移到外婆家去住了。

一名在感染科上班的护士表示,最近真的太累了,仅仅一天的时间,她给70多个小朋友扎了针,都是患手足口病的孩子,这还只是她一个人的工作量。

市中心医院传染科主任谷积龙表示,现在是手足口病的高发期,家长们一定要多注意孩子的个人卫生,不要带孩子去人多或者空气不流通的地方。家里的小孩如果已经患上了手足口病,在给孩子治疗的同时,一定要将家里彻底大扫除,用醋和消毒液擦洗家具,用热水烫洗孩子的衣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