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中心医院刘可轩、田登攀医生当选湖南省雷锋式健康卫士

【时间:2017-05-15 09:38】【来源:邵阳市中心医院宣传中心【字体:

近日,我院急诊科副主任刘可轩和神经外科医生田登攀被省卫计委授予“2016年度湖南省雷锋式健康卫士称号”,院党委书记李如意带领党建工作部人员先后来到神经外科和急诊科,将荣誉证书亲手交到两位获奖者手中。


在交谈中,李如意书记代表院党委向两位获奖者表示了祝贺,并希望他们再接再励,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在今后工作中更好的服务患者、服务社会,为医疗行业带来更多的正能量。

湖南省雷锋式健康卫士

邵阳市中心医院急诊科  刘可轩


刘可轩医生现为邵阳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工作中急患者之所急、想患者之所想,始终把患者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对待每一位病人,他都能做到认真检查、详细解说、及时施诊并随时掌握患者的病情变化。从事医疗工作近20年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刻苦钻研,得到了患者以及同事的一致好评和赞誉。


他所在的急诊科承担着整个邵阳地区的急危重症救治、传染病以及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救治工作,是湘西南地区最大的集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急危重症专业科室。急危重患者多、各种突发事件时间紧迫,对参与救治医师综合诊疗水平要求高,他总能在关键时刻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多次参与并组织科室同志投入到突发事件的现场救治工作中,去年该科抢救急危重症患者近6000人,急危重症患者抢救成功率达97%,大大提高了急危重症患者的抢救成功率。


作为一名医生,刘可轩同志深知只有通过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才能赢得患者的信任。于是,他在工作中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疗法,了解及掌握急诊医学发展的新动态,积累新经验,更好地服务于患者。作为一名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带教老师,他深知教学相长的意义,在临床工作之余每年都能圆满完成急诊科的教学及带教工作。


热心公益显大爱,温情救助暖人心,刘可轩同志积极践行社会公益事业。他经常到邵阳县下花桥、隆回县荷香桥进行送医下乡,樟树垅社区的义诊义治活动。并多次到社区医院讲课及培训,大大提高了社区医院人员的诊疗水平。


辛勤的耕耘,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工作以来,他先后在《临床医学研究》《当代医学》《实用临床医学》等杂志上共发表论文10余篇。2007年,在湖南省急救理论与技能操作比赛中荣获二等奖,2008年及2011年,分别被评为邵阳市卫生系统及邵阳市中心医院优秀共产党员,同时多次获得优秀带教老师等荣誉称号。



刘可轩事迹短片


湖南省雷锋式健康卫士

邵阳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  田登攀


田登攀医生,2000年本科毕业于南华大学后一直在邵阳市中心医院工作,2012年晋级副主任医师,现于脑外科担任主诊医师,科室秘书。


“对每一位患者负责”---从医开始他便奠定了他的医师信念。“用心、细心、耐心、爱心”是他总结出来的工作准则:用心不随意,有疑惑及时向上级医师请教、查资料、学习新技术;细心发现患者每一个异常的细节,尽量不遗漏患者的病情变化,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耐心地倾听患者的倾诉,耐心向家属解释病情发展方向及变化情况;有“爱心”地对每一位患者的治疗负责,合理检查、合理用药,不增加患者的经济负担。他本着这“四心”治疗患者,不仅患者治疗疗效好多了,而且医患关系更加和谐了。


“仁心仁术,博爱博施 ”,田登攀同志在兢兢业业、扎扎实实完成日常工作的同时,多次积极主动参加医院组织的送医下乡、义诊义治各项活动。2011年在邵东县人民医院下乡半年,极大带动了该院神经外科高血压脑出血的综合治疗;同时,参与主持了多个脑死亡患者的器官捐献移植,使他们的生命能以新的方式得以延续;当科室有因为经济困难而不能承受治疗费用的患者,曾多次组织科室同事发动捐款并主动捐献衣物给困难患者。


2009年12月,田登攀同志突觉颈部疼痛,行检查后确诊为鼻咽癌伴颈部转移。随后进行了长达8个月的放、化疗,当病情得到控制后他又马上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回到了患者身边。2015年春节前夕,田登攀同志因不慎摔伤导致颅底骨折,科主任要求他马上休息,但他考虑症状较轻,且同事们一年休息时间少,春节期间科室排班紧张,所以仍然带病坚持值班。


田登攀同志不仅仅是一各医生,也曾是一名患者,这段角色转换的经历,让他更尊重和善待生命。作为一名神经外科医生,救下患者还远远不够,让每位患者治疗后仍然能活得精彩将是他毕生的追求。



田登攀事迹短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