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中医院干部职工热血传情暖春寒

【时间:2017-02-25 10: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魏小青 周小将【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魏小青 周小将)2月23日上午,春寒料峭,乍暖还寒。天气虽是寒意沉沉,但邵东县中医医院门诊大楼前坪人头攒动,采血车内暖意浓浓。这是该院干部职工合理调度医务工作,踊跃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的积极场面。

    为缓解邵阳地区血源告急之势,邵阳市中心血站,邵东县卫计局、县红十字会携手同行,联合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活动当天上午流动采血车刚到中医院门口,医院干部职工早就自觉排起了长队,在队伍中,有科室主任、护士长、临床医务工作者、行政后勤人员......前来献血的人员在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序填表、体检、化验……,长长的献血队伍构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门诊口两侧摆放了县红十字会制作以无偿献血知识为主要内容的宣传展板10余块,引来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为全院干部职工积极投入到无偿献血行列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据该院医务科长贺超介绍,多年来,邵东县中医院大力弘扬无私奉献精神,积极推动全院无偿献血工作步入健康发展状态,涌现一批无偿献血典范。乔春芬、曾静等5名职工荣获2014至2015年度湖南省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老护士长乔春芬今年已经52岁,12年来每年献血一次,累计献血量达3600毫升,她说:“献血已成为我的习惯,我们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能够更深的体会到,抢救生命的时候,一袋血有多么珍贵,它就是生命的延续。”耳鼻喉科青年医生曾静共献血10次,累计献血3000毫升,她说:“捐钱助人是一种善事,捐血则是一种至高无上的事。”

    此次活动,医院共有30余人参加无偿献血,共献血9000余毫升,血量有限,爱心无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