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中医医院影像事业的带头人阳光兵

【时间:2016-12-27 16: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徐伍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徐伍莲  张科)阳光兵,1996年毕业于郴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于1996年12月在隆回县中医医院工作至今。1999年-2002年在湖南广播电视大学医学影像学专业脱产学习,获得大专文凭。2004年-2006年在南华大学医学影像学专业脱产学习,取得本科学历。2000年在湘雅医院进修学习深造一年,2014年在邵阳市中心医院短期培训三个月,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

他说医学是个日新月异的学科,唯有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充实自我,才能适应医学发展,才能满足病人的高要求。他总结出提高业务技能有很多途径:一是短期参加学术会、培训班了解新知识、新动态,归来后向科室其他同志汇报学习心得,传授新知识;二是在日常阅片中,互相交流读片经验,结合普放、CT、MRI等影像资料全面分析以利提高;三是经常阅读大量的专业书籍、杂志,学习别人的经验并总结;四是加强基础医学理论的学习;五是通过远程网络教育听上级医院专家的专题讲座,以及通过医学影像网站继续教育学习等。

2013年,适逢医院二甲等级复评,他负责医学影像工作,组织医务人员开展医学影像大科室每周读片会、质量控制和业务学习,落实省质量控制中心质控标准,受到了评审组影像专家的肯定。2014年,围绕二甲等级评审存在的问题,深入开展了医疗质量持续改进活动,坚持立行立改,不断提高业务水平,更好服务病人。

他有强烈的创新意识,不断拓展业务范围。2001年医院设立CT室,他是创始人,工作扎实,一年零三个月连续一个人上班,大年三十和初一坚守岗位在医院值班,为医院影像学事业打下了坚实基础。2009年更新螺旋CT后,他有选择性的开展CT三维重建技术,主要应用于骨关节检查,多平面重建技术能更好的指导临床医师的手术开展及对细微骨折、撕脱骨折的准确判断。通过努力,他于2008-2011年被聘为邵阳市放射学专业委员会委员,2010年度被评为“青年岗位能手”,2012年度参加了县第21届中青班并被评为“优秀学员”和荣获“最佳辩手”奖。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共青团干部”。

他坚信高尚的职业道德,造就和谐的医患关系。坚守“医以德为本”,“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信念;尊重领导、团结同志,热爱集体;视病人如亲人,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切实做到合理检查,减少病人费用、减轻病人负担,是医务人员学习的好榜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