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业的隆回中医人

【时间:2016-12-27 16: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徐伍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徐伍莲)敬业,对于我们而言,不是一个陌生的词汇。古老的中华文明,赋予敬业精神丰富而诗意的表现形式,无论是“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默默奉献,“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还”的悲壮豪迈,还是“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家国情怀,都为“敬业”二字写下了精彩的注解。斗转星移,时代变迁,敬业精神始终是推动中华文明发展和国家社会进步的强大动力。同样,隆回的繁荣,需要全体魏源家乡儿女的勤奋敬业,隆回县中医医院的发展,也离不开每一个中医人的敬业、努力与奉献。我们是隆回中医人,爱岗敬业,无怨无悔!

我来隆回县中医院工作二十一年了,经常会看到许多同事日夜坚守在岗位,默默奉献。当年轻的办公室主任张科一个人主持和开展办公室各项工作,每天加班加点到深夜,额头渗出了细密的汗珠,我看到了敬业精神在他的汗水中闪亮,晶莹多彩;当退休返聘的医务科长刘淼龙、眼耳鼻喉科主任欧阳征良,为了中医院的医务工作、眼耳鼻喉科发展到处奔波,获得社会好评时,我看到了敬业精神在他们的白发中闪亮,温暖慈祥;在义诊现场,谭克良、谭健民、刘旭光、覃仁期、李志杰、刘国文、马小芳、范小燕等医疗志愿者在接受采访时那谨慎、专注的神情,我就发自内心地敬佩,因为他们就是我们中医院的白求恩和南丁格尔;当临床一线的医护人员日夜穿梭于病房,为病人精心治疗和护理时,我感受到了她们做出的每一份努力都是爱的传承;当妇产科主任向玉珍白天黑夜,风尘仆仆,全身心围着科室工作转,从没休息一天,还带病主刀给产妇做剖宫产手术时,我看到了敬业精神给她带来了神一样的力量;当骨伤科、肛肠科、内科、外科、眼耳鼻喉科及医技科室的医务人员,都坚守工作岗位,为中医院的发展披星戴月,默默奉献时,我为他们团结互助、爱岗敬业而骄傲;当院领导及行政后勤人员为了外科医技综合大楼及其他保障工作不辞辛劳时,我就下决心不辜负院领导及全院干部职工对我的期望,与同事一起在做好中医适宜技术推广的基础上,尽心尽力办好《隆回县中医医院报》,积极做好新闻报道工作,不断丰富全院干部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我们中医人豪情满怀,精神焕发。我院自创建“国家二级甲等中医医院”以来,通过优质服务的开展、信息化管理的完善、中医适宜技术的应用与推广,中医理论与技术不断提升,中医药治疗与护理质量逐年提高。住院部各科室墙壁上悬挂的一面面锦旗,病人亲自手写的一封封大红表扬信,就是病人及其家属、社会各界对我们中医人的最好评价。

过去,刘吉堂、魏道善、王永善等湖南省名老中医名声远扬,老一辈中医人为隆回县中医医院的创建做出了巨大贡献。如今,刘淼龙、刘子山、刘美华、谭克良、谭健民、罗衍、陈辉崇等中医专家更是我们中医医院的顶梁之柱……他们就是我的同事,在平凡忙碌中闪光;他们就是我的同仁,在积极进取中功成名就;他们热爱中医医院,因敬业而伟大!因为有了他们,中医医院腾空而飞,舞出了不屈不饶的创业风采!因为有了他们和四百多名同他们一样的中医人的共同努力及付出,才有了我们中医医院日臻卓越的技术、日渐完美的口碑,才有了我作为一名中医人,在隆回这片热土上行走时,可以随时昂首阔步的谈笑与歌唱!

如今,不是战争时代,没有“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辉煌,没有“沙场驰骋、金戈铁马”的壮烈,也没有“功盖三分国,名成八阵图”的丰功伟绩,和平时代的“敬业”就是这样无声无息,有着朴实无华的芬芳和美丽!忆往昔,看如今,望未来,我们中医人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荣誉,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记“院训”——厚德诚信奉献,精医传承创新,感受中医《腾飞之歌》的力量!(2015年“我是中医人”主题演讲稿,骨伤二科唐太安演讲)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