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奉献  做合格党员——记隆回县中医医院供应室护士长彭涛

【时间:2016-12-23 17: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徐伍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徐伍莲)2016年4月以来,隆回县中医医院院认真贯彻上级文件精神,落实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工作,涌现了不少先进典型人物,彭涛就是一位扎根护理岗位,默默奉献,做合格党员的好护士。

彭涛自1991年参加工作,于200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她时刻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二十四年的护理生涯中,她深深地体会到要做一名合格护士和合格党员,不仅是简单完成护理和治疗操作,还要有着无私奉献和不断学习的精神,所以她一直把“一切服务于病人”当成自己的座右铭,对病人细心、耐心,态度和蔼,以自己扎实的理论知识和娴熟的操作技能为病人提供满意服务,从没有发生过护理差错事故和病人投诉,曾多次受到病人及家属的表扬,在医院领导和群众之间得到了很高的评价。

2006年从周旺卫生院调入县中医院的彭涛,首先在急诊科上班。急诊科肩负院前急救、转运、院内急救的任务,需要有很好的急救经验和穿刺技术。2007年5月的一天,救护车接送一位脑挫裂伤病人,神志不清,呼吸困难,伤口血流不止。她接诊后,立即为病人开放气道、吸氧,在实施紧急救护的同时,及时通知医生抢救,密切观察神志、瞳孔大小及对光反射、生命体征的变化,是否有颈项强直等体征,做到心中有数,为抢救病人生命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她对每一位就诊病人,都认真对待,每一次穿刺都力求一针见血,从而减少病人的痛苦,得到了病人及其家属的信赖和表扬。

2008年,彭涛服从组织安排,来到手术室工作,同事都说“跟彭涛共事,我们很放心!”有一天中午,她刚下班就接到护士长电话“立即回手术室抢救病人”的通知。一进手术室,一股浓浓的血腥味扑鼻而来,一看病人躺在手术台上全身已被血液染红,身上多处裂伤,左下肢严重挫裂伤合并开放性骨折,血压低,呈失血性休克状态,她和值班护士迅速给病人建立静脉通道、输氧、抽血做交叉配血、输血、清创,协助医生做好麻醉和手术,患者血压渐渐回升、脱离危险,大家才松了一口气。当医生为病人上好最后一颗螺钉时,已是第二天凌晨三点了。手术进行了十多个小时,彭涛也坚持了十多个小时,中间无人替换她,因为手术室护士少。当离开手术室时,她觉得四肢无力,几乎瘫软在地,但心里想的还是病人。她说“只要能挽救病人的生命,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也许有人会认为,护理工作不外乎是打针、发药、输氧、输液、铺床而已,是一种体力劳动。但彭涛告诉我们“要干好护理这份事业,更重要的是靠心灵去感受、去体验,护理工作是一门心灵的艺术。”

彭涛服从领导安排和工作需要,于2013年来到供应室担任护士长。她在供应室人少的情况下,根据医院创二甲的标准要求,加班加点,建立和完善了供应室的各项制度,她不仅跟本科室护士一样轮班,带头落实各项制度,而且督促本科室及其他临床科室护士严格把关,保障全院医疗护理工作高效、安全运行,杜绝了医院感染事件的发生。

彭涛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地热爱自己所从事的护理工作,二十四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患者和同事看在眼里,组织也没有忘记。在年度考核中,她多次被医院评为“优秀”和“优秀共产党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