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肛肠病患者排忧解难——隆回县中医医院肛肠科创湖南省特色中医专科

【时间:2016-12-09 09: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徐伍莲  张科)近日,隆回县金石桥一位44岁的男士陈某,一踏进隆回县中医医院门诊部就对医生诉说;“哎,真的不舒服,站也不是,坐也不是,拉大便时有血,我们村里有人说中医院能根治我这个病,我就坐车来了。”几天之后,诊断为“重度环状混合痔”的陈某顺利做了手术,现已康复出院。陈某逢人便说:“隆回县中医医院肛肠科的医师真好,帮我解决了多年的难言之隐,我又可以干活挣钱了。”

隆回县中医医院肛肠科建科30余年来,在总结前人宝贵经验的基础上,运用现代科技和理论,博采众长,形成了具有中医特色的肛肠科专科。2009年8月,被湖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推荐为“痔疮治疗新技术重点推广示范单位”。2012年,被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确定为湖南省特色中医专科。开展的十大中医特色疗法是:涂药法、中药熏洗、塞药法、中药保留灌肠、穴位贴敷、结扎法、切开疗法、挂线疗法、药物注射法、湿敷法。

肛肠科主任刘红春受聘为湖南省中医药学会肛肠专业委员会委员(理事)、邵阳市中西医结合学会肛肠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曾多次到全国著名肛肠病医院进修深造学习,发表专业学术论文多篇。她带领团队开展的“无痛微创诊疗技术”,以消痔灵注射术、芍倍注射术、痔无痛套扎术、高频电治疗仪等治疗肛肠疾病,具有痛苦轻、微创、痊愈快,无明显并发症与后遗症的优点。常规开展直肠镜检查与诊疗技术。在肛肠内科方面,以中医药为主,独创肠镜下微观辨病施药治疗肠澼(溃疡性直肠炎)、便秘等,无毒副作用,疗效显著。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