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节是流行性感冒高发期 广大家长们要引起足够重视

【时间:2016-12-05 10: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星)

患者:小瑾

年龄:5岁

就诊科室:市中心医院儿科

12月1日,家住市区敏州西路华夏星园的刘女士带着5岁的孩子小瑾再次来到了市中心医院儿科门诊看病,原因是孩子又感冒发热了。这已经是小瑾近一个月来第四次因为感冒进医院了。

小瑾从小身体就不好,总是动不动就感冒生病,让全家人都有了一种心力交瘁的感觉。

刘女士说,自己在社区居委会上班,平时孩子生病了都是由自己在照顾,每次孩子一生病,在小诊所里看病都没有用,必须要去市中心医院看病打点滴才有用,孩子几乎每个月都要去医院报到。

“我每个月的工资因为孩子差不多都贡献给医院了。”刘女士苦笑着说。

因为小瑾的体质比较差,在平时的生活当中,家人们都是将她当作重点保护对象呵护着。

今年进入冬季以来,天气时好时坏,气温时高时低,让刘女士觉得特别苦恼。因为她担心孩子生病,所以天气冷的时候,就给孩子穿上了好几件衣服,当气温升高的时候,或者孩子运动后出汗,总是喜欢脱衣服,这样反复循环,小瑾感冒了。

11月初的一天,小瑾从幼儿园回家后就不开心,说头痛,刘女士以为女儿感冒了,便给孩子喂了一些药,可到了半夜孩子就开始发热,只好半夜抱着孩子到医院看病。通过三天的治疗,孩子好不容易好了,刘女士也松了一口气,可没过一个星期孩子又发热了。

在医院经过一系列的检查,病因是病毒性感冒,引起了上呼吸道感染。

市中心医院儿科主任韩海英表示,小瑾是因为感冒刚好,身体免疫力差,容易被传染。作为家长,在孩子生病时,一定要将家里整体消毒大扫除,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流行高峰期避免去人群聚集场所,咳嗽、打喷嚏时应使用纸巾等,避免飞沫传播。经常给孩子洗手,避免脏手接触口、眼、鼻。要带着孩子多到外面锻炼身体,提高身体抗病能力。

韩海英表示,流行性感冒是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感染,也是一种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的疾病。其主要通过空气中的飞沫、人与人之间的接触或与被污染物品的接触传播。典型的临床症状是:急起高热、全身疼痛、显著乏力和轻度呼吸道症状,一般秋冬季节是高发期,所引起的并发症和死亡现象非常严重。该病是由流感病毒引起,传染性大,传播迅速,极易发生大范围流行。所以广大家长们一定要引起足够重视,发现孩子有感冒发热的现象,一定要带着孩子及时就医,不要盲目给孩子喂食药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