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成功的男人要多?五大心理误区导致女性事业失败

【时间:2016-09-30 16:15】【来源:闻康资讯网】【字体:

在职场之上,心理健康专家发现了一个比较有趣的现象,那就是成功的男人比成功的女人更多,这是为什么呢?据专家介绍,这种情况并不意味着女人的工作能力不如男人,而是女人在心理上常常走入误区。

现代心理学家的研究认为,女性在事业上比较容易失败,其心理因素占了很大的主导地位,这是由于不少女性内心都潜伏着心理误区,比较常见的有以下五种:

1、漂亮容易产生优越感。因受传统习惯的影响,女子无才便是德,只要漂亮贤慧就能被社会所接纳的观念至今仍有市场。因此,有些漂亮的女性常不思进取,认为自己天生丽质就有补社会接纳的酱,无需费力去竞争,只吃眼前青春饭。

2、缺乏竞争欲望。在事业成功的众多因素中,竞争意识的重要性并不亚于聪明才智。但让人不解的是,有些女性心理似乎总是使她们自认为不如男子,主动放弃与他人的竞争。

3、成功会失去爱情。很多女性都深信不疑,事业上的成功,不仅会受到社会的拆斥,而且常会使自己失去爱情。

4、同性的嫉妒心理。女性在对待同性时,都“竞争意识”十足。但也正是这种竞争,使她们失去了自己已有的优势。

5、延续性心理过程。女性总是将注意力放在对原有的思维结构的理解和模仿上,思维的目的也只是为了延续已有的东西,这也是为什么女性在那些模仿和继承性强的领域易出成绩的主要因素,同样,也成为她们不擅长于创造性工作的最大心理误区。

很多创业成功的女强人指出,作为一名女人,应该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最简单的做法就是合理运用个人魅力。毕竟身为一名女性,别人一般都不会怎么防范,所以有更好的机会与他人交流沟通,进而建立合作关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