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教师为女儿制作古诗早餐 每天1句古诗1幅景

【时间:2016-09-28 22:50】【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字体:

孤帆一片日边来。食材:红糖马拉糕+果干

惟有葵花向日倾。食材:南瓜粥+水糕饼+果干

点水蜻蜓款款飞。食材:蔬菜沙拉+果干

疏影横斜水清浅。食材:水果+果干

廊下阶前一片金。食材:南瓜饼+果干


彩色大公鸡、煎饼小房子……这些可不是什么简单的摆设,而是秀色可餐的早点。浙江长兴县龙山中学教师张莺为11岁的女儿金一诺制作了一系列特色古诗早餐:30天的早餐,30句古诗,30幅美景。朋友见到后都会惊呼早餐的创意造型:“画面太美,不忍下嘴”“简直萌化了”“诗情画意,生活如歌”……而她的朋友圈,每天会都被一群粉丝围观。

在张莺家里,吃早餐是一件很艺术的事情。

翻看张莺手机里的照片,这位“潮妈”的点滴生活展现在眼前:黄瓜变身杨柳枝,水饺化身小鸭子,还有多种果干和杂粮拼出的风景画,不仅丰盛、营养均衡,摆盘也非常讲究,就连果干上都画上了眼睛。这些充满诗情画意的早餐,都是由普通的水果、蔬菜、主食构成。

张莺笑着说,“跟着灵感走,一句古诗一幅景。”每天清晨都是创作的开始,普通的食材在张莺的一双巧手下,呈现出了各种风情。

说起古诗早餐,张莺坦言,只是因为女儿的一句话。

“女儿在网上看到一位妈妈,为孩子做了200多个卡通造型的早餐,她说也想要吃这样的早餐。”听到这番话,平时就做营养早餐的张莺决定尝试一把,“学校里有给孩子课后背古诗的作业,加上孩子喜欢卡通、漫画,所以结合中国的传统文化,决定做古诗系列的早餐,让孩子吃早餐的同时,可以更好地去理解诗词的含义。”

为了做出孩子喜欢的早餐,张莺每天都会早早地从床上爬起来,整理前一天准备好的食材,变着花样做给女儿吃。张莺说,做一份早餐的时间大约在半小时左右,操作不难,就是构思比较花时间。

张莺的创意也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女儿。金一诺也会经常参与到妈妈的早餐创作中,帮妈妈打打下手。有时候,她会用牙签压南瓜饼,设计纹理;也会抓一把果干,将它们拼出一只可爱的小动物……“妈妈给了我很多的灵感和启发。”话语间,小朋友还不忘偷偷吃上一口自己拼出来的“画”。

“对孩子来说,最重要的就是陪伴,自己动起来,孩子自然也会跟着动起来。”张莺说,热爱生活,生活也会回报我们更多的乐趣。

国庆节就要到了,为了庆祝这个节日,张莺准备做一系列与国庆主题相关的早餐,让孩子在潜移默化中学习知识。

李世超 据浙江新闻客户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