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零食又怕长肉?多吃9种零食减肥瘦身

【时间:2016-09-27 17:35】【来源:家庭医生在线】【字体:

  美味诱人的零食是减肥的大敌,可是很多人都无法抵御零食的诱惑怎么办?营养师指出有些零食有助Keep Fit 甚至减肥的作用,低卡又有益,日日进食亦无妨。赶快来看看是哪些零食可以让你越吃越瘦。

  多吃9种零食减肥瘦身

  1、无馅纯饼干

  饼干一向受上班一族的欢迎,因为储存容易,进食方便。挑选健康的饼干的基本原则:无糖衣,无馅的纯饼干,脂肪和糖份会较低;例如梳打饼,薏米饼,克力架等饼干,均是健康的例子;但亦有例外,例如一般消化饼的脂肪会较高。而标签上写着“高纤维素”的饼干,并不一定低脂肪,因为不少高纤维饼干亦有使用不少的脂肪制造而成。

  2、喝酸奶

  酸奶里面含有丰富的乳酸菌和钙质,可以促进肠胃的消化和吸收,帮助脂肪分解,还可以预防便秘,防止体内堆积毒素。另外酸奶也有一定的饱腹感,当食欲出现时,一杯酸奶就会让饥饿感迅速的消失掉。市面上还有很多含有鲜果粒的酸奶,美味又营养。

  3、红枣

  红枣是非常天然的铁质来源。中医讲,每天五颗枣,青春永不老。辛苦的职场女战士,下午三点可以选择用红枣调养自己。我们的办公室抽屉里,红枣可以作为永不间断的营养供给。

  4、全麦纤维饼

  很多美眉经不住饼干酥脆香气的诱惑,可在挑选时最好避免威化饼干、曲奇饼干和夹心饼,它们的高热量极高,两片夹心饼干的热量就高达360千卡。美眉们想解馋就挑选高纤维全麦饼干,全麦饼干使用全麦面粉,其中富含纤维,可以帮助肠胃蠕动,有利于消化。

  5、黑巧克力

  大多数女孩子对巧克力都没有什么抵抗力,但是一想到要减肥就开始对它们敬而远之。其实大可不必。黑巧克力的热量其实并不太高,而且富含营养素。适当吃一些黑巧克力,不但能够控制饮食,而且还可以促进消化功能,加强身体的代谢效率,帮助减肥。

  6、即食麦片

  某些早餐即食麦片,亦可当小食,因为很多麦片都含高纤维,低脂肪,而且加有维他命和矿物质,营养丰富。其中燕麦方脆无需加奶,便可进食。如果方便的话,亦可加脱脂奶入各类麦片同吃。

  7、包装栗子

  平时嘴馋时都会选择细小的果仁,方便进食。但是size同热量并非成正比的﹗每4粒腰果相等于1茶匙油。 建议以包装栗子取代,购买时应挑选无添加糖及油。虽同属坚果类,脂肪含量却近乎零。当中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助提升饱肚感,比起感觉食了啖「风」似的薯片、 饼干满足得多。

  8、脱脂奶酪

  喜欢饭后吃杯雪糕,但有发觉肚腩愈来愈大了吗? 因半杯雪糕热量等同进食了4汤匙砂糖。不妨转食脱脂奶酪,可将热量降低3倍。建议选择少于1%添加糖的品牌,避免摄取不必要的热量。其中独有的益生菌健康肠胃,有助消化,排走宿便,身形更加轻盈了。

  9、原味爆谷

  爆谷属粟米的品种,是低卡、高纤的健康零食。无疑焦糖及牛油味热量颇高,建议进食原味或海盐味为妙。一般1小包薯片已有150千卡,若以每1杯半仅有80千卡的爆谷代替,可以食得放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