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将至 要预防宝宝节日综合症!

【时间:2016-09-13 14:50】【来源:妈妈网】【字体:
中秋节要预防宝宝节日综合症

  家长要帮助孩子克服“节日综合征”,以下几方面要特别注意:

  首先要调整作息时间,保证充足睡眠。长假过后,生物钟被打乱,孩子们大多处于缺乏睡眠状态。应在节日过后,迅速调整作息时间。全家人应在晚10时前睡觉,婴幼儿应在9时前入睡,家长要以身作则,关闭电视、熄灯,营造睡眠的环境,并坚持下来,尽快使作息时间正常。

  其次,适当运动和学习,不要长时间看电视和上网。春节期间电视上综艺节目、电影、儿童片多,家长忙于应酬,对孩子疏于管理,打电脑游戏、上网也占据了学龄儿童大部分节日时间,节日一过就应马上想办法告别这样不节制的娱乐方式。可带孩子到体育活动场所运动,如打羽毛球、滑雪、滑旱冰等活动,以转移孩子们的兴趣。同时督促孩子每天学习1小时至2小时,还可带孩子参观博物馆等。

  第三,调整不良饮食习惯。多饮白开水,少喝饮料,节日过后家中剩余的饮料及糖果应尽快收起来,不能让孩子们养成每餐喝饮料的习惯。清淡饮食,注意营养,对春节期间进食过多脂肪、蛋白质食物的孩子,应以清淡饮食,即蔬菜、菌类食物为主,不可食过饱。对春节期间食欲差、未良好进食的孩子,要注意调整饮食种类,保证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维生素的摄入,以免发生营养不良。

  另外,要调整孩子的心态。春节期间,家中亲朋聚会较多,常常疏于对孩子们的教育。节日过后,家长们要多关心孩子,注重与孩子的交流,多陪他们一起玩耍,使孩子们的心态尽快调整过来。

  小编总结:中秋节到了,宝宝玩耍很高兴,吃东西也很高兴,不过万事过度都不好,还是要注意适度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