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新生命,累并快乐着!

【时间:2012-02-07 14: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众所周知,产科工作具有很强的专业特殊性,急诊多,风险大,产妇与婴儿的两条生命掌握在方寸之间,并且有些急危情况是不可预测的,如产后出血、羊水栓塞等。对于某些病人来讲,生与死只是瞬间的差别,为此,邵阳医专附属医院产科在科主任刘玉平与护士长罗海娟的带领下,通过各种途径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疗法,了解产科发展的新动态,积累新经验,服务于广大疾病患者,并经常组织抢救危重病人风险预案演练,刘玉平脑海里始终绷着一根弦,时时刻刻都要做好抢救病人的准备,她就是一位指挥官,在抢救病人时,必须沉着冷静,及时制订正确的方案,有条不紊地指挥战斗。通过她的努力,许许多多濒临死亡的妇儿转危为安,得到了病人及家属的交口称赞,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刘玉平说:“产科,是一个充满着欢声笑语,同时也满载艰辛与泪水的地方。我们在这个战场上与时间赛跑,迎接一个个新生命。”

  目前,该科共有医护人员28人,其中医生9人,助产士17人,护士2人,医生们每天查房、做手术、坐诊、会诊;助产士们个个是行业的精英,担任着全程观察产程、接生、配合医师抢救等技术性工作。在这个团队里,到处都充满着朝气和活力。尽管工作很苦很累,但是满负荷的工作从未动摇过她们的意志。她们用满腔的热情、周到的服务、精湛的医疗技术,为每位患者解除病痛。在春节佳节之际,当许多人举家团圆,欢聚一堂时,产科却是再一次迎来生产的高峰,短短几天就分娩了60人次,有一次接诊来不及了,只得在产妇家中就地接生,“哇……”一阵紧张地忙碌之后,一声洪亮的啼哭让接诊医生及护士心中悬着的石头终于落地。“谢谢!谢谢!!”孩子顺产了,母亲平安了,产妇及其家属对医护人员感激不尽。

  2011年底,在该医院年终总结表彰会上,该科被评为“优秀科室”、“医疗安全优胜科室”、“病历书写比赛二等奖”,还有“优秀医生”、“优秀护士”、“优秀护士长”“优秀岗位奖”等多项先进个人奖项。

  邵阳医专附属医院产科,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努力营造人性化的分娩环境,这里有先进的胎儿监护系统,能有效的降低产妇在分娩过程中的风险,减少家属和孕妇的心理压力,为胎儿的健康出世保驾护航;无痛分娩术的应用,让产妇在分娩过程中远离痛苦,产后愉快地回归自然;提倡母乳喂养,产妇分娩后,半小时内和新生儿进行皮肤接触,协助新生儿吸吮,促进母子感情交流,利于产妇身体恢复,早期泌乳;家庭化服务,温馨的环境,过硬的技术,让产妇们在整个分娩过程中感觉到:来得舒心、生的放心、过的温馨、走的开心,使分娩摆脱痛苦,让产妇和家属能体会到整个过程就象在家里一样。

  (作者系邵阳医专附属医院产科护士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