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手打通生命“通道”

——访邵阳医专附属医院神经内科

【时间:2011-09-08 10: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一声声温和的问候,一道道细致的检查,无不让邵阳医专附属医院神经内科的患者感到放心和温馨。

  近几年,该科发展迅速,凭借着精湛的技术、良好的医德、优质的护理,修复打通了一个又一个人体神经生命的“通道”,在广大患者中树立了很好的口碑。

  高水平团队潜心唱大戏

  邵阳医专附属医院神经内科于2005年单独开科,现开设床位50张,共有19名医护人员,其中副教授以上高级职称4人,硕士研究生2人,就技术实力而言,在邵阳地区首屈一指。在这个技术团队中,许多医生在本地区都有一定的声望,还各自有自己的绝活,如脑出血、颅内血肿穿刺术,脑卒中康复治疗和脑梗塞超早期溶栓治疗达到同级医院省内先进水平。

  去年的一天,一位退休老干部周老先生出现四肢麻木、无力,在市区某医院住院半年后转至省湘雅医院治疗,但一直没有好转,病情越来越严重,最后家属将其送至邵阳医专附属医院神经内科诊治。接诊时阳文俊医生发现周先生的病情十分复杂,难以找出确切病因,但通过多年的经验判断可能是肿瘤引起的副肿瘤综合症,再经过全面细致的检查后果然证实了自己的判断,及时避免了误诊,为病人的及时诊治争取了非常宝贵的时间。

  高层次人才当导演

  在这个高水准的技术团队里,不得不说起一位优秀的年轻医生。阳文俊,神经内科医师,2005年毕业于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他擅长神经疑难疾病的的诊断和治疗,尤其是在诊治脑血管疾病方面有相当成功的经验。

  问及阳文俊从事神经内科工作最大的感受时,他说,一直以来,医院领导特别重视人才,将人才队伍建设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而这里大量的神经疾患病人对高水平诊治的迫切需求,是他在这里工作的最大力量源泉和动力。他深情地说,邵阳医专附属医院神经内科的发展与邵阳人民的关心与爱护是分不开的,自己没有理由不全身心地投入。他还介绍说,神经内科之所以有今天,还因为背靠着邵阳医专这颗大树,科里每一位技术骨干都承担着医学教研任务,这也是教学医院不同于一般临床医院的优势所在。在这里,有一套规范的卒中单元综合治疗脑血管疾病模式,给病人从住院到康复提供一条龙服务,在病人中有很好的口碑。说起科室的学科和团队,阳文俊医生脸上掩饰不住的骄傲。

  采访中,阳文俊话并不多,但他思路清晰,言语寓意深远,对学科有着长远规划。他说,不要过多的提及个人,而要更应该着重在对病人的健康宣传,让病人更多地了解脑血管疾病,及时发现病情,改变生活习惯,这样才能够减少发疾病的发生几率。

  高端诊疗设备搭建高质量舞台

  邵阳医专附属医院神经内科的实力并不止此。为了使更多的病人能够在本地得到及时救治,近年来该院花巨资购置了一系列先进的设备和仪器,如16排螺旋CT、彩色多普勒诊断仪、高压氧仓、全自动分析仪、疼痛治疗仪、辅助康复器材及微创手术治疗的软、硬通道治疗器材等,神经疾病所需要的辅助检查设备,在这里都能得到基本的满足。这些设备都属国内一流,真正做到了高新技术设备“搭台”,专家“唱戏”。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邵阳医专附属医院神经内科,正在全科医护人员的努力下,依靠邵阳医专的教研优势,积蓄力量,搭建平台,蓄势待发,为在本地区建设有影响的集医教研为一体的现代化神经病学诊疗中心而努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