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医专附属医院口腔中心为口腔健康保驾护航

【时间:2011-02-23 00: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正值春节期间,亲朋好友聚会不断,美味佳肴丰盛,因此有人戏称,过年“最忙的是嘴,最累的是牙”。
    刚刚荣获邵阳医专附属医院“2010年度医疗安全奖”的该院口腔科,到处穿梭着忙碌的身影,据科室主任张群慧教授介绍,每到过年都是牙病高发期,这都是过年期间饮食无度,又不注意日常口腔保健而诱发的。她提醒市民做好牙齿保卫战,每天都要重视“牙的感受”。
    邵阳医专附属医院口腔科成立于1986年,二十几年的发展壮大,让它从一个只有一台设备、几十平方米的不起眼小科室,发展成为如今有400多平方米工作面积,拥有15台牙科综合椅,多个独立清洁无菌工作室的邵阳口腔科 “领头羊”。该科室全体医护人员将消毒安全和医疗安全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二十几年来,该科室从未出现过一起医疗纠纷,科室医护人员同心协力,为患者营造家一般温馨的环境。2010年元月底,邵阳医专附属医院口腔科在院领导的关怀支持下“乔迁新居”,同时引进多台高科技设备,目前,该科室已有独立的消毒间、无菌存取室、种植室、X光室等等。
    医者父母心。25年来,科室创始人张群慧一步一个脚印,丰富的经验和精湛的医术让她在医疗的道路上硕果累累——2000年 《银黄液含漱防龋临床效果观察》获邵阳市科技成果进步三等奖;2001年、2004年与本科室同行一起完成了《网络注道与漏斗型盒应用于隐形义齿灌注的临床研究》、《信青口腔溃疡治疗口腔溃疡的临床研究》两项课题,均获邵阳市科技成果进步二等奖。
    在这个追求美的时代里,牙齿矫正成为人们“将美进行到底”的不可或缺的步骤。作为邵阳最早开展牙齿矫正的医院,邵阳医专附属医院口腔科如今已具备成熟的牙齿矫正技术。去年冬天,王女士带着12岁的灵灵来到了邵阳医专附属医院口腔科做牙齿矫正手术,张群慧主任在深入了解了小灵灵的牙齿状况之后,将矫正方案告诉了灵灵妈妈,过于追求完美的王女士对张主任的方案犹豫不决,最终选择了到长沙某医院再次检查。“省级医院的矫正方案与张主任的不谋而合,而治疗费用却高得多,我们毅然选择了回来治疗,我们真庆幸自己选择了一个物美价廉的好医院。”王女士爽朗的笑声是对邵阳医专附属医院口腔科全体医护人员最大的认可。
    张群慧希望记者给广大妈妈提个醒,孩子的牙齿矫正要从乳牙抓起。有些家长认为,反正孩子到6岁的时候乳牙会脱落,只要从6岁开始爱护恒牙就万事大吉了。张主任告诉记者,乳牙是为以后的恒牙打基础的,只有乳牙健康,才能保证它的正常脱落,进而才能保证孩子拥有一口整齐健康的牙齿。
    伴随着新年的到来,邵阳医专附属医院口腔科将种植牙新技术作为新年礼物献给广大市民,“先进技术+先进设备+丰富经验”,相信邵阳医专附属医院口腔科会让每一位患者笑口常开 。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